《最强大脑》国际PK 中国神童失声痛哭

2014-03-18 23:35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前晚江苏卫视科学真人秀《最强大脑》节目,经两个多月的精挑细选,终于决出最强选手与国际神童PK———郑才千、杨冠新、李云龙、吴天胜与来自意大利的脑力精英展开了激烈对决。
 

  虽然中国战队以3:1赢得开门红,但最引人关注的还是中国神童李云龙赢得比赛却当场失声痛哭的场景。
 

  在前晚播出的最新一期《最强大脑》比赛中,中国队的李云龙与意大利少年安德烈的对阵是最有看点的。节目中,李云龙最终赢得了胜利,但他却在节目现场失声痛哭。“李云龙最后虽然胜利了,但是为了这样的胜利,他丢掉了童年、丢了快乐,到底值不值呢?”许多网友坦言李云龙赢了比赛,可是丢了快乐和童真,总让人觉得有点伤感。而在节目中,评委李永波、陶子也都表达了类似的观点。
 

  李永波在节目中坦言:“刚才的比赛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启发,安德烈说过他可以有周末,可以有半天的时间去享受足球,而李云龙没有。我觉得场上这个压力,往往就来自于平时,我更希望李云龙的父亲,能够给他更多时间。其实他们两个人都完成了挑战,只是李云龙用的时间稍微短了一点,可是他失去了童年很多快乐的时间,我觉得这样的胜利未必是值得我们大家去学习。”
 

  陶晶莹更直接告诫李云龙:“我们节目讲的是最强大脑,我觉得人最重要的是身心均衡的健康。所以李云龙你要多多交朋友,多多运动,脑子已经很发达了,但是你要健康地活下去。所以我觉得你的人生观因为碰到了安德烈,一定要有所改变。”
 

  中国神童一向是在千锤百炼中训练出来的,他们的生活中除了学习还是学习,而国外的教育更注重孩子身心全面发展,这一点一直是国内教育需要改进之处,我们希望有天才出现,但也希望天才健康成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