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最强“带货综艺”《爸爸去哪儿5》超52亿收官

2017-12-08 17:3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2

  刚过完“双十一剁手节”,轮到芒果爸爸 “跺脚双十二”了。

  今天,《爸爸去哪儿5》以全网破52亿流量收官了!

  “52”是一个温暖的数字,代表着满满的爱,有父子(女)间最浓烈的爱,有萌娃之间最纯真的爱,也有亿万网友们对节目最赤忱的爱……很多网友说“看了节目就有想要孩子的冲动”,想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有爱。

  《爸爸去哪儿》作为是一档连续5年的亲子类综艺,一路走来都稳坐“现象级带货”,每季都能带红赞助品牌,这一季又攀上了一个新高度。

  #爸爸去哪儿#微博话题阅读量突破480亿,讨论人数5000万;截至12月7日,节目播放量超52亿;节目相关热词登录微博实时热搜榜超300次;登顶TOP1超80次;再次打破网综播出记录(之前记录保持者为《爸爸去哪儿》),重新定义了“现象级”综艺的新高度。

  这综艺真人秀,不是看得大家“击掌-跺脚”吗,哈哈!

  陪伴了亿万观众3个多月的芒果TV《爸爸去哪儿5》本周暖心收官,萌娃帅爸在欢乐和泪水中携手成长的经历,在俘获了众多粉丝的同时,也带火了舒肤佳、诺优能、妙卡巧克力、火山小视频APP、Jeep、网易考拉海购、VIPKID等一众合作品牌。

年度最强“带货综艺”《爸爸去哪儿5》超52亿收官

  疯狂打Call!从粉丝到明星,开创“全民互动”新高度

  芒果TV《爸爸去哪儿5》在经历了上一季的摸索和融合后,这一次用极强的“网感”和年轻的审美趣味有效地抓住了主流受众的关注。节目将独有的内容制作优势体现的淋漓尽致,精准地总结了各个萌娃的性格特点和人物情绪——捧场帝“小甜椒”Jasper、“尬聊艺术家”嗯哼、 “神力女超人”小泡芙、“天使姐姐”并拥有“八卦专用震惊脸”的neinei以及“护姐狂魔”Max,还有一口大碴子味的“中国梦娃”小山竹等,其中嗯哼的“少女辫”和Jasper一嘴火龙果的呆萌特效更是引发网友们的创作与传播激情,争先恐后地参与到积极的互动和传播中去。

年度最强“带货综艺”《爸爸去哪儿5》超52亿收官
年度最强“带货综艺”《爸爸去哪儿5》超52亿收官

  除了网友的狂欢,本季节目嘉宾热衷互动,明星也被疯狂圈粉。比如节目播出伊始便诞生了著名的“陈小春变形计”饭制海报,应采儿积极响应转发,同时引发观众及媒体对于育儿教育方面的热议和讨论。谢楠更是在微博公开表示,“我都动了心思让吴所谓带京哥去参加变形计了!”

年度最强“带货综艺”《爸爸去哪儿5》超52亿收官

  从嘉宾到明星、观众的高频互动,再到掀起全民热议话题,节目通过微博、微信、直播、点播、弹幕等实时性的交流互动,与饭制海报、表情包、鬼畜视频、可爱短视频等开放性的分享和转发,再通过衍生的各类子话题造势和推广,使得话题长盛不衰、不断持续走俏,从而开启了网综“全民互动”的新局面,也为品牌内容营销传播带来广阔空间。如第七期中,糖人师傅帮Jasper做了一个写有自己名字的糖人,别的小朋友也来让师傅写自己的名字,但被告知只有英文字母能写,于是萌娃们纷纷说出了自己的英文名。嗯哼自曝英文名叫Daniel,此时花字字幕打出“让VIPKID北美外教给你起个英文名字吧!”,这时Jasper段子手体质上线,露出迷之微笑跑来补刀,“你的英文名叫A-ha!”引人捧腹大笑。之后这段视频一时间刷爆了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

年度最强“带货综艺”《爸爸去哪儿5》超52亿收官

  值得关注的是,网感十足的《爸爸去哪儿5》不止是节目本身热闹,真正有生命力的内容才能经在观后留给我们值得细细品味的东西。《爸爸去哪儿》从第四季开始引入素人萌娃的加入,弱化明星效应和光环,将关注点更多放在言传身教的教育互动上,同时更引发关于亲子关系及传统价值输出等方面的话题延伸,得到了更多观众的共鸣。

  实力带货!多场景多情境品牌融合无痕 广告大升级

  芒果TV《爸爸去哪儿5》高流量和强话题自然能为品牌带来足够曝光度,舒肤佳、诺优能、妙卡巧克力、火山小视频APP、Jeep、网易考拉海购、VIPKID等合作品牌均获得了超值回报。根据艾瑞最新发布的Q3品牌赞助效果排行榜,《爸爸去哪儿5》的赞助品牌收益丰厚,在榜单前10名中占据了7席。

年度最强“带货综艺”《爸爸去哪儿5》超52亿收官

  《爸爸去哪儿5》中,广告植入搭配采用了贴片、口播、中插小剧场等目前综艺节目中最常用的几种不同方式。广告形式丰富多样,观众在花样的产品植入中仍然感到新鲜有趣,有效提高了观感。

  比如舒肤佳作为家庭日常必备用品,与节目有着极高的相关性,相关性高在回忆度上天然占据了优势。节目中除了大量的露出与展示时间,还有着更多的亲子产品互动使用的镜头,例如嘉宾和萌娃饭前用舒肤佳认真洗手,嘉宾给萌娃洗澡。此外,节目嘉宾参演的创意中插广告更容易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年度最强“带货综艺”《爸爸去哪儿5》超52亿收官

  诺优能作为品牌连续两季冠名商,除了节目内品牌高频次曝光,更是通过利用微博、小视频等新媒体互动,更是在9月末和11月初举办“自然力量体验营”、“自然力奶爸训练营”等线下活动,节目多位嘉宾助力参与,线下活动与节目热播、嘉宾的热度增长形成联动效应,效果甚佳。

年度最强“带货综艺”《爸爸去哪儿5》超52亿收官

  同时,《爸爸去哪儿5》更是大量使用“后期特效植入”的形式。节目多处场景中,舒肤佳、诺优能等小件展示类植入不是真实的物件摆放,而是通过后期特效技术进行的广告再植入。这种方式可以最大程度减少产品展现对节目参与者和拍摄的影响,后期可以根据场景、拍摄角度等挑选出和商品最契合的方式,实现了品牌场景融合再升级。

  《爸爸去哪儿5》多场景多情境品牌融合无痕,目标明确、主题突出、创意有腔调、形式多元化,各个品牌砸下去的真金白银物超所值,节目温暖有爱的主旋律也让合作品牌形象温暖高大,成功地兼顾了内容与形式,新颖不混乱、搞笑又温情、大情怀与贴地气的场景引发共鸣,一切一切都能刚刚好的戳中网友的兴奋点,品牌美誉度全面提升,下一季还会有哪些更贴近受众的互动模式,还会有哪些更绚烂的广告融入……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