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厨驾到》第三季首播收视第一 秦海璐拿下首期冠军

2016-06-30 11:46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江苏卫视《海尔冰箱.星厨驾到》第三季于6月28日回归荧屏。作为周间档品质综艺的代表作,众望所归的第三季不负众望,以飘红收视表现再度证明了其不俗的实力。首播节目索福瑞CSM52城平均收视破0.6%,排名卫视频道周二22点档的收视冠军。

1.png

  首发阵容亮相的8位星厨——“水果影后”秦海璐、“港剧一姐”佘诗曼、“火锅王子”田亮、“味觉活宝”贾玲、“辣椒女王”王琳、“营养妈妈”何洁、“鲜肉一哥”郭麒麟、“冰雪甜心”隋雨蒙,以及三位美食评委——“地狱恶魔评委”刘一帆、“正能量评委”梁子庚、“微笑评委”邰智源,在第三季第一期一齐亮相,为观众带来了诚意满满又笑料不断的暖心精彩。

  首期节目分为团体赛PK和拿手菜PK。首轮团体赛环节,由评委刘一帆作为领队,带领明星队红队与蓝带上海厨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蒋老师带领的小学员蓝队进行比拼。在个人拿手菜环节,被大家冠以最有冠军相的秦海璐,以一道妈妈过年常做的“全家福”摘得桂冠。

2.png

  有比拼更有爱

  明星后厨房里乐趣多:“儿子”郭麒麟很抢镜

  《星厨驾到》的节目宗旨是“美食传递爱”,在第三季中,“食暖人心”的主题更加突显“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在形容这档节目之于自己的意义时,在第二季中摘得亚军再度回归的王琳说:“上一次来到这节目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温暖的集体,大家在一起有竞争也有爱,第二次我很高兴认识了朋友,还有我的‘儿子’(郭麒麟),这是特别温暖的一个家。”

3.png

  同样回归星厨房的贾玲和王琳有一样的感受,她说:“节目就像我们的后厨房。” 第一季中,贾玲给观众留下了不仅是一个耍宝逗笑的味觉活宝,还是一个热心快肠热情友爱的“暖女”。第三季伊始,贾玲又做了件好事——四处蹦跶找葱蒜的贾玲看到佘诗曼要做的鱼还没去鳞,赶紧告诉阿佘,你的鱼还要去鳞啊!初次上真人秀有些忙乱的佘诗曼连声称谢!

  让佘诗曼感动不止于此,她在处理鱼的时候,不小心刺破手指头,鲜血直流, 前后左右的小伙伴们大家赶紧放下手中的活儿,上前帮忙找创口贴帮她包扎,秦海璐则默默地帮她处理掉鱼刺,也难怪佘诗曼会说:“虽然很痛,但很窝心的是姐妹们都跑过来帮我处理伤口,幸福的厨房不但学到美食,还能交到很多新的朋友,很开心。”

4.png

  在这样一个有爱的明星后厨房里,德云社少当家郭麒麟,靠爸爸郭德纲之前的“指点”和自己的魅力,认了秦海璐和王琳两个漂亮得难分伯仲的“妈”,不仅收获了在团队赛上,秦海璐手把手教自己炒菜,还收获了个人赛上秦海璐和王琳两位“妈”抽出宝贵的比赛时间,跑来帮忙和悉心指导自己切鸡肉。

  “地狱评委”刘一帆变段子手

  连贾玲都感慨Steven变得越来越温柔了

  顶着米其林三星级餐厅大厨称谓的地狱评委刘一帆,在前两季中不乏亲自示范烹饪get的画面,但观众更想看的他和专业厨师学校的老师PK会是怎样?

5.png

  在这一季中,节目组满足了观众们的愿望。首轮团体赛环节,由Steven作为领队带领的明星队红队,与蓝带上海厨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蒋老师带领的小学员们蓝队进行PK。剔鸡骨、切鱿鱼、片鱼肉、棒打牛肉,美食男神刘一帆处理食材又快又帅,引得8位明星们集体花痴。

  看过第一季的观众,应该对贾玲和刘一帆这对CP念念不忘。贾玲一口一声地称刘一帆为“Honey”、“男朋友”、“老公”,让“地狱厨神”都hold不住。这一季,贾玲更是对刘一帆放大招,回答刘一帆“你要我说你什么好呢?”直截了当地来了一句“吻我!”惊呆了所有的小伙伴!贾玲还笑称“这一次回归的感觉,就像回到了前夫的家,有这么多女人都在这儿呢!”

6.png

  这不,节目中,贾玲看到佘诗曼喂“亲亲鱼”给刘一帆吃,哀怨又带着羡慕嫉妒恨的醋意眼神,逗得在场的星厨们忍俊不禁。而贾玲和刘一帆之间的每一次互动,都让人感觉情意绵绵,特别是两个人上演的《泰坦尼克号》杰克和露丝在船头的经典动作,后期特效一加,让人不禁要大喊“在一起!”

  难怪贾玲会对Steven感慨:“我发现你现在性格好了很多耶,脾气也好了很多耶!你第一季对我很凶啊!” Steven一句“这打是爱,骂是情啊!”观众更乐了:原来地狱厨神也是段子手啊!

  笑声满溢星厨房

  美食节目竟也成了爆笑减压神器

  如果说生活就像调料,酸甜苦辣咸,各种滋味尝遍,那么,来到星厨驾到这个明星后厨,绝对是甜味第一,酸味第二,偶有硝烟弥漫的辣味。

7.png

  让观众印象深刻的,还有本季新加盟的美食评委邰智源。生性诙谐幽默的邰哥,是台湾王牌综艺《全民大闷锅》的核心主持人,还曾出版过一本《溜溜达达吃遍台湾》的美食书籍,蔡康永还专门为他做序。本季《星厨驾到》邀请到这样一位懂吃又幽默的美食评委,自然欢乐更多了。

  走哪儿都是欢乐不断的何洁碰上“微笑评委”邰智源,上演了一出香辣回锅肉的爆笑片段:何洁自信满满地端上拿手菜香辣回锅肉给美食评委品尝,邰哥夹起一块肉放进口里,半晌,憋出一句很经典的评论:这份回锅肉的味道相当“深奥”!接下来的一幕,简直要把观众的下巴笑掉了!邰哥一边很认真说“将就着也就吃了”,一边说“对不起啊”,然后从嘴巴里拉出一条肉皮。淡定的邰哥双手扯着肉皮,一本正经地对何洁说:“你说吃回锅肉能吃出一块肉皮,是不是很深奥?!”连一向正能量中规中矩的评委梁子庚在邰哥的带动下,品尝完何洁的拿手菜,评价都是“我感觉自己好像抓住了一头猪,咬了它一口”。邰哥更不忘神补刀“吃完猪肉上的皮,好像皮鞋拉到了一根鞋带!”

8.png

  更爆笑的是最后登场的田亮。田大厨师顶着老婆叶BOSS的压力征战第三季《星厨驾到》,自信满满的他,带来一份川椒牛腩。田亮的处女座强迫症再爆发——竟用尺子丈量精准切出来8个牛肉丁!也难怪观众会说:田亮不是笑星,但他真的很搞笑!对于接下来的节目,更加期待了!

  一直追《星厨驾到》的观众如此评价这档美食节目:“明星在这档节目中没有撕X大战,没有装矜持,只有诚意满满的搞笑和用心烹饪的美食,还有那些美食背后的故事,我们看到的就是美食传递出来的温暖和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