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志文《歌手4》有望关喆却出局 两人天生宿敌?

2016-01-25 10:38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黄晓晓

  这边厢,金志文在《歌手踢馆》PK中人气如日中天,成为《我是歌手4》压轴踢馆歌手指日可待;那边厢,作为首发歌手登上《我是歌手4》的关喆,却是现场和网络人气低迷,网友唾沫星子满天飞,两期就出局。历史是如此相似!继在2012年《中国好声音》上演了一场“瑜亮之争”后,这对有10多年交情的好兄弟,在《我是歌手4》又面对截然不同的境遇,再次一走一“留”,不得不让人感叹,也许天生宿敌这事,还真可能存在。

  2012年第一季《中国好声音》中,当时有7年兄弟交情的关喆、金志文同时身为导师杨坤战队的学员,曾为争夺杨坤队伍唯一一个决赛名额“打”得难分难解。可是杨坤最终为了金志文,舍弃了关喆。

  (图为两人在《中国好声音》PK)

  这对通过《中国好声音》成名的歌手兄弟,在《我是歌手4》却以不同的身份亮相。关喆以首发歌手身份登台,金志文则成为衍生节目《歌手踢馆》的选手,争夺《我是歌手4》压轴踢馆的名额。在《中国好声音》中打得难舍难分的两人,在《我是歌手4》的新战场上重新“较劲”。

  结果和几年前也是惊人的相似,两人获得截然不同的评价、口碑和人气:金志文人气居高不下,并且再进一局成为《歌手踢馆》八强,《我是歌手4》压轴踢馆歌手的身份胜利在望;关喆却在网友的口水和吐槽中,人气低迷,勉强支撑了两期就遗憾出局。金志文又“赢”了,真让人不得不感叹,“既生瑜何生亮”!

  其实这对《中国好声音》出身的好兄弟,境遇会冰火两重天,也在情理之中。关喆当年参加《中国好声音》时,因为以成熟歌手身份参加面向草根素人的真人秀节目,及其他各种负面传闻(看过当时新闻的就知道,这里就不点明了),早就口水官司缠身,不是很受网友待见。

  关喆虽然在幕后混得开,担任过张国立影视剧的制作人,及歌手孙悦、毛宁等新专辑音乐制作人,不过在公众面前,他只有一首《想你的夜》有知名度。可他非但没有谦虚表示“自己有很大进步空间”、“想创作演绎更多好听的歌”云云,反而刚上《我是歌手4》,就在《如果分开我也爱你》中强行插入一句“想你的夜”,向全世界宣告自己对这首歌的主权。本来口碑令人担忧的他,这么做无疑更容易引起网友们的反感。

  果然,网友不仅在言论中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在酷狗音乐的“网络白金唱片”投票平台中,更是用投票说话,表明自己的喜好——关喆的《如果分开我也爱你》,所得票数垫底。

  金志文则显然比关喆会做人。在《中国好声音》时期,虽然也有人对他和在座很多导师都认识有微词,他却用谦虚、诚恳的态度,和对女友的深情,塑造了一个认真、负责、努力、上进的好男人形象,让人们忽略了所谓的“关系户”嫌疑。成名以后在公开场合露脸,他也一直保持非常谦虚、好学,表现得非常符合网友对一个好男人的期待。加上本身编曲出身,功底够扎实,长得又一张讨喜的娃娃脸,在价值观、审美都很主流的《我是歌手》人气上扬,自然是意料之中。

  不过,《中国好声音》出道的他,究竟能走多远,这也是一个未知数,且让我们静观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