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4》周五开播 酷狗音乐免费呈现无损原声

2016-01-13 16:53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湖南卫视歌唱真人秀节目《我是歌手》第四季将于本月15号晚10点正式开播。在官方召开的发布会上,除公布首发歌手阵容外,节目方还宣布已与国内最大音乐集团——海洋音乐达成音频版权合作。身为海洋音乐旗下用户最多的互联网音乐服务平台——酷狗音乐亦获得节目授权,可在第一时间免费提供《我是歌手4》正版无损原声的试听、下载服务。

  与其他版权平台略有不同,酷狗音乐提供的是“标准”、“高品”、“无损”三种音质的免费试听和下载服务,而非仅提供“标准”、“高品”两种音质,或要求付费下载无损音质音频。这也就意味着,酷狗音乐是所有获得授权的平台中,唯一可免费提供《我是歌手4》无损原声试听、下载服务的音乐服务平台。

  所谓无损音质,是相对目前MP3、WMA等采用有损压缩技术而言的一种音质。这种音质在不降低音频采样频率与比特率的情况下进行压缩,100%保存原文件的所有数据。体现在听觉上,更通俗地讲,就是用电子播放器也能获得CD唱片般的听觉感受,相信定会给广大《我是歌手》粉丝带来更好的音乐体验。

  依托于海洋音乐集团的酷狗音乐,不仅具有先天版权优势,在技术、服务体验上更不遗余力不断优化。因为精益求精,酷狗音乐曾屡获各大媒体、手机厂商、互联网平台评选的“最佳音乐类应用”奖项,并吸纳了高达8亿的用户,堪称国内最大的互联网音乐服务平台。作为集结国内顶级音响、舞美、制作团队,定位高端、专业的大型音乐对决综艺真人秀,《我是歌手》第四季和海洋音乐集团及酷狗音乐达成合作,可谓强强联合。

  据了解,此次和《我是歌手4》牵手,并非酷狗音乐首次与歌唱类真人秀合作。早在去年7月至9月期间,酷狗音乐就曾跟歌唱类真人秀新兴节目《蒙面歌王》合作,并达成总试听40亿、平均每首歌近4000万次的好成绩,直追老牌歌唱类节目《中国好声音》在其他平台的试听量。在去年的版权大战中,坐拥8亿用户、2000万首歌曲版权的酷狗音乐更是在版权方面力拔头筹。此次牵手《我是歌手4》,酷狗音乐依旧坚持提供优于其他音乐平台的音质服务,定能赢得更多用户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