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决赛第一,却被骂上热搜:她到底是暴脾气,还是真性情?

2020-09-08 14:0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如果要盘点近期最火爆的节目,那么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一定会高居榜首。

作为首档专注于展示成熟女性魅力的综艺,该节目一开播便话题满满,在网络上掀起了讨论热潮。

当三十个性格迥异,风格也各不相同的姐姐们站在台上时,我们看到的是她们坚持自我的勇气,是不畏年龄的自信,是不想被定义的决心。

是她们告诉我们,女性不应该活在单一价值里,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永远魅力无限。

如今,这档节目已经完美收官,有的姐姐们遗憾离开,有的则成团出道。不管她们最终有怎样的结局,都无法掩盖她们在这个夏天带来的惊喜。

当然,在这其中,最让人眼前一亮的,大概就是宁静了吧。

当宁静以一个演员的身份站在舞台上时,她是当之无愧的“大姐大”,过去的那些成就和奖项,是她骄傲的资本。

但没想到她以一个“女团候选人”的身份比赛时,仍然能够勇夺桂冠,不得不让人佩服其能力。

更让人意外的是,在这档节目中,宁静所表现的性格,也是相当霸气。

《乘风破浪的姐姐》总决赛中,宁静以第一名的成绩成团出道,但在最后的获奖感言中,她却说出了一句让所有人匪夷所思的话,直接被骂上了热搜:

“我想拿第一,但我不想成团,因为我没有那么高的服从度。”

当这样不按常理出牌的话从宁静口中说出来时,很多人都觉得宁静说话太不注重场合了,严重破坏了现场的氛围。

但还是有很多人分析说,她之所以这么说,主要有两个原因。

第一就是她所说的,她本人有着极强的胜负欲,想要拿到好名次。但她也清楚,自己的性格太过于强势,可能不会服从团体的安排。

第二、在已经成团的几人中,有大半的人不是宁静原来队伍中的人,也许宁静是因为舍不得离开队友,也不想融入其他人的团体,才说出了这样的话。

观众对于宁静这番“狠话”背后的原因各有猜测,始终没有定论。但不管出于什么样的原因,宁静这样一系列表现,还是为她招来了不少非议。

很多人说宁静发表自己的想法,是真性情的表现,不应该被苛责。但也些人认为,宁静是暴脾气,说话做事只想到自己,才出现了那样的情况。

当我们争论宁静到底是暴脾气还是真性情时,我更倾向于认为她是这两者的结合:一个暴脾气的真性情人士。

勇敢表达自己,是性格最真实的一面

宁静的脾气是真的爆,可这也是她最真实的样子。

犹记得节目刚开播时,宁静就曾经语出惊人。当主持人让她自我介绍时,她淡定地说:“还用介绍?那我这些年白干了。”

当易立竞说她这样会让别人觉得很傲慢,宁静回答说:“一定有,那又怎么样呢?”

言语中表达了自己的自信,对比于现场的其他姐姐,更显得特立独行。

除了在这档节目中的表现,宁静在其它地方,也依然如此。

当别人质疑她的国籍时,她直接在视频网站上传了自己手举户口本的片段,证明自己。参加颁奖典礼时,敢穿着军大衣坐在台下,甚至用一个白眼回击镜头。在《花儿与少年》中,可以毫无顾忌地发脾气,告诉别人“我不想去”。

这些表现,都非常统一地展现了她的性格,让人觉得震惊,又无法反驳,因为她只是在表达自己的看法,并没有用这些去伤害别人。

纵观宁静这些年来的表现可以看出,她一直是这样的状态。她会非常直接地诉诸观点,即便知道会得罪别人,即便明白节目播出之后会遭遇攻击,也丝毫没有掩饰的意思。

面对质疑,宁静曾在采访中这样解释自己:“如果赞美我会很过瘾,同样不喜欢我也很过瘾,我是为我自己而活,又不是为了别人而活。”

是啊,安静温柔也好,脾气火爆也罢,都是自己的活法,有什么好比较的呢?

当一个人一直在展示自己真实的性格时,并不能说是一件坏事。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的权利,也许她所展现出来的样子并不符合我们的要求,但只要没有伤害到他人,就是值得被尊重的。

比起虚伪地掩饰自己,像宁静这样真实的性情,有时候更加可贵。

实力,是表达自己的底气

为什么宁静可以勇敢地展示自己,现实生活中的我们却经常不敢发声呢?

这一切都源于实力,源于底气。

宁静出道到现在,已经拥有《阳光灿烂的日子》、《红河谷》、《孝庄秘史》等多部代表作,还斩获多项大奖。

这些闪闪发光的履历,决定了她的底气。

《了不起的盖茨比》中有句话:“世界不会在意你的自尊,人们看到的只是你的成就。”

有实力的人不会太过在意别人的目光,因为他们知道自己是无可替代的,所以不会害怕因为表达自己而带来影响。

但在生活中,因为没有足够的实力支撑,我们就只能生活得小心翼翼了。当我们想要反对领导时,会害怕失去工作而逼着自己沉默。当我们想和同事理论时,也会害怕得罪别人而放弃。

实力是一个人最好的名片,有实力的人会有更多的选择权,便会有底气给自己自由,让自己活得自在一些。如果没有实力,我们就只能沿着当前唯一的小路前行,每走一步都畏首畏尾,自然不敢太过张扬。

实力,是自己做人做事的底气,也是决定别人态度的主要因素。只有将自己修炼得足够强大,才能不畏惧外界的种种波澜。

就像宁静所说:“你首先是为了自己,你才有资格说你为了别人,你自己都不好,你凭什么说别人?把自己拼的特别有模有样,你才有资格问人家喜不喜欢你。”

当我们指责宁静暴脾气时,她正在为了节目夜以继日地练习。当我们讨论她的绯闻时,她已经凭借实力拿到了冠军。

当她站在领奖台时,我们会惊羡于她的成就,业内也会给予她更多的机会。至于那些新闻,也只能是茶余饭后的谈资而已。

所以说,永远不要忽视实力的重要性。实力是自由的基础,拥有别人无可替代的实力,才能没有后顾之忧地做自己。

希望我们都能成为有实力的人,永远可以主宰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