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嘉尔因为口音坚持不拍戏,王一博建议找配音,被批:没职业素养

2020-08-25 10:38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ddyule13

王嘉尔出道这么多年,却一直没有拍戏,这次在《一起火锅吧》中聊及原因,令网友大吃一惊。

首先,他觉得拍戏是不那么容易,听了张艺兴对拍戏记台词的吐槽,他更是担心了,这种对陌生职业的敬畏,像极了“演戏小白”的我们。

其次,他觉得自己口音不适合拍戏。当钟汉良问他有没有拍戏时,他却反问:“你想象的了,我拍什么?我说话这样......”语气间凸显着自我怀疑,自我否定。谜底解开了,原来是因为口音问题,他对拍戏一直缺乏信心,并且不敢尝试。所以这么多年,王嘉尔一直在做音乐,偶尔上综艺,但从未在片场亮相,有点执着,也令人欣慰。

这时王一博暖心建议:古装剧可以的。确实,有些古装剧不在乎口音,像《武林外传》《龙门镖局》中就有演员讲方言,如果剧情需要、角色符合,王嘉尔确实可以尝试拍一些这种角色,挑战一下演技。

不过王嘉尔依旧自我怀疑,问:古代有人像我这样说话?语气间满满好奇,也表达了他对自己的普通话的自卑情绪,可能有时候因为普通话,会丧失一些合作机会。

王一博似乎察觉到兄弟的心情,立马建议说:配音。这个建议立马被王嘉尔否定了,他说自己目前还没有这个打算,看来是不想做个配音演员。

不过因为王一博的这句话,却陷入了人品质疑,甚至有人批评他:没有职业素养。其实看他的表情,应该是想安抚朋友的情绪,让王嘉尔不要那么悲观,但网友对演员要求高,不允许演员有这种“投机取巧”的思想。

不少网友表示,王一博提出“配音”的时候太理所应当了,缺乏对演员的敬畏之心。更有人质疑他的演员素养不过关,对自己要求低。

而在这场对话中,王嘉尔的表态也凸显出他对演员的敬畏,令网友好感上升。这些年来,他两地奔波,其实在国内的时间并不多,因此也没时间拍戏,加上他更爱音乐,把精力都花在音乐上,拍戏就显得没必要了。当然,最重要的是,王嘉尔懂得爱惜自己的羽毛。他曾说过,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好,从他的作品到代言到合作对象选择都是有质量保证的,未来有时间接戏也是肯定非常慎重的。如果因为口音影响口碑,那将非常遗憾。

而王一博的话之所以有那么多反驳的声音,也跟现在的演员市场有关。现在的市场很畸形,什么人都可以演戏,主持人、综艺咖、歌手纷纷跨界来演艺圈捞金,而真正的实力演员却只能在家等角色,观众看着瞪眼、配音、无演技的戏,还要支付高贵的会费,不满情绪蔓延。如果演员们可以提高自我要求,进修演技、说出标准的普通话、提问演员修养,演艺圈市场也不会如此混乱不堪。

而配音这件事,似乎也没有一定之规,如果演员们都不配音了,所谓的“配音演员”岂不是没有就业机会了?当年孙俪的,甄嬛传》也是配音,还取得了良好的反响。你可以接受古装剧配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