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的生活》,黄磊不经意一句话暴露了这类人在社会上总受欺负

2020-05-09 10:0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向往的生活4》在5月9日首播即打败同时段的《王牌对王牌5》荣登收视率榜第一位,足见慢生活依旧有着广阔的市场和受众。

 

 

在《向往的生活4》中黄磊的一句话无意间暴露了一类人在社会上极易受到欺负,虽说是黄磊的无心之语,但是现实中的我们其实也是默认黄磊的看法。

当何炅将电话点餐的人点的菜,包烧告诉黄磊时,连黄磊都犯难了,这种做菜方式黄小厨也是第一次听说,心里非常的没谱。他下意识的问了何炅一句老实人是吧?,当收到何炅肯定的回答后,暗自松了一口气。

 

 

老实人好说话,好欺负几乎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个共识,都似乎是一种约定俗成的规矩一样。

甚至有时候当人们被说老实人的时候,总是让人感觉不像一句夸自己的话,心里总感觉怪怪的,甚至有人还以做一个老实人为耻,总希望在社会上表现出足够的精明和强势,好让别人不在自己身上捞到好处,甚至还希望让别人怕自己一样。

 

 

但其实中国有句老话叫吃亏是福,老实人一般都脚踏实地,精于自己的事业,在生活、工作中是极好的倚仗,而且老实人会让人更加的放心,也会更好的博得人们的好感和青睐。

当客人来到蘑菇屋后,黄磊发现是周迅和她旗下的艺人张婧仪,张婧仪因为是新人显得非常非常的拘谨,甚至一度不知道自己要干嘛,一直游离在众人之外,似乎都要变成透明一般。

 

 

从这里可以看出张婧仪在生活中就是那种慢热的人,面对陌生人也没那么容易打成一片。但是慢热的人同样有着属于的优点,当你真的和他们熟了之后他们就会将他们的真心交给你,让你真正的走进他们的世界,他们会格外的珍视你们彼此的这一份情谊。

后来在节目中张婧仪还有一个细节可以看出她作为一个“老实人”的赤诚与真实,当张婧仪接黄磊递过来的包烧鸡脚筋时,黄磊和张婧仪配合失误让唯一一份的包烧鸡脚筋洒了一地,这并不能全部算张婧仪的责任,但是她还是非常的自责,语气弱弱的说了一句对不起。

 

 

所以老实人其实心地都非常的纯朴善良,遇到事情即使不是自己百分百的责任也会主动揽责,这样的一份真诚之心显得十分的难得。

这个世界如果所有的人都是“聪明”的人,这个世界将变得让人难以想象,因为所有的人都唯恐自己吃亏,所有的人都是极致的“利己”主义者,那这个世界将变得极其的冰冷和僵化。

 

 

而所谓的老实人却可以是驱赶冰冷的那一团炽热的火,他们看似总是处处被人“算计”,但其实他们可以收获的更多。

张婧仪虽说话不多,在《向往的生活4》里存在感不高,或许从来到走都不会给观众留下多深刻的印象,但是周迅会带着她来到《向往的生活》就已经足够说明周迅是看得到她身上的光的,这何尝不是生活中另一种得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