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剧人》决赛郭德纲忽然掉线,是因为看到孟鹤堂没拿冠军吗?

2020-05-06 14:5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郭德纲在《欢乐喜剧人》决赛阶段网络掉线,我是在4月初参加节目云录制的时候就看到了的。在那之前,郭德纲作为云端主持人出现掉线和声音故障的情况也时有发生,但很快就能修复。这一次却在等了很长时间之后,郭德纲迟迟不露面,为保障节目的进行,尤其最后还要现场颁奖,主持人百克力就代行其职,最终在主持人郭德纲缺席的情况下完成了节目录制。

这本来就是一次技术故障,但由于郭德纲掉线这件事发生在德云社演员烧饼和孟鹤堂被淘汰之后,这件事就引发了众多网友的猜测:郭德纲是不是因为不满意比赛结果,愤而掉线的?

高人气孟鹤堂一直被看好

《欢乐喜剧人》第六季从1月初开始录制,大年初二开始播出,经过两个多月的比拼,最终获得冠军的是相声演员金霏、陈曦。而从最早的阵容来看,很多人都把具有高人气同时也具有一定实力的孟鹤堂、周九良假想为最终的冠军。

而从比赛过程中的表现来看,孟鹤堂、周九良确实非常带有冠军相,一路过关斩将非常顺利地进入总决赛,与其他喜剧人进行PK的时候,也都能以比较大的优势将对方淘汰。

到了决赛阶段,两两PK时烧饼被淘汰在很多人的意料之中。尽管烧饼在表演的时候和其后与郭德纲云端对话的时候非常动情,但对于有些观众来说,这更多是一种个人感情的抒发,没能引发更多观众的共情。

孟鹤堂与总冠军失之交臂

金霏、陈曦在决赛场上并没有像过去那样老老实实说相声,而是放飞自我地来了一段摇滚表演,与面孔乐队展开合作。这并不是一段优秀的相声作品,而且其中的包袱儿也非常少,比起他们在《欢乐喜剧人》中此前几个作品逊色很多。

孟鹤堂、周九良的决赛表现让人亮眼,尤其请来于谦和栾云平助阵,显得更加热闹,更多像一个相声剧。如果单论作品,孟鹤堂组合这个作品是超过金霏组合的。

这两个相声组合进行评分,结果大大超出我的预料。我认为这样来看孟鹤堂、周九良已经稳拿冠军,然而没有想到最后他们竟然以几分之差输给了金霏、陈曦。

老江湖郭德纲可接受任何比赛结果

就在这之后,云端的主持人郭德纲消失了,直到比赛全部结束也没有现身。在那之前,郭德纲的网络也出现过几次掉线和声音故障,很快就能修复,然而这一次却迟迟没能修复。是因为什么?是真的网络故障,还是他对于比赛结果不满?

这不太好去猜。郭德纲作为主持人参加云录制的时候并不在国内,因此到决赛都没能像演员那样出现在录制现场。其实孟鹤堂、周九良夺冠应该是大概率事件,估计郭德纲也会这样认为,最终不是这样的结果,其实对于郭德纲来说应该也不是不能接受的现实。

尤其输给的是实力突出的金霏、陈曦。想想2018年的《相声有新人》,金霏、陈曦根本就没有进入决赛,而最终获得冠军的孟鹤堂、周九良,那个节目的主持人也是郭德纲。而到了《欢乐喜剧人》的舞台,结果出现了反转。

如果说郭德纲有不太认可的地方,那应该是如果单论最后一场的表现,孟鹤堂组合是不输金霏组合的,孟鹤堂稍微有一些委屈。然而比赛就是比赛,充满了不确定性,在娱乐圈摸爬滚打这么多年的郭德纲,不应该不能接受任何比赛结果。

《欢乐喜剧人》比赛无黑幕

不过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欢乐喜剧人》的比赛真的没有黑幕。想当年的第二季《欢乐喜剧人》,郭德纲作为主持人不仅在言语方面对参加比赛的岳云鹏多有照顾,决赛现场竟然以演员的身份出现在舞台上和岳云鹏一起表演节目,当时就有观众为其他演员感到不公。

如今多年过去,郭德纲还是主持人,德云社演员依然参加《欢乐喜剧人》,最终夺冠的是德云社之外的演员,这也能说明节目组并没有操纵票数,高人气并不等于最终的比赛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