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的生活》“洗澡”上热搜,万和零冷水让全中国爱上洗澡

2019-05-27 17:03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向往的生活》第三季第五期5月24号晚22:00在湖南卫视上线,本期节目蘑菇屋内宾客满座,毛不易、池子、尤长靖等综艺新生代插秧、赛跑、制作爆米花,可谓活力无限;老狼、黄磊则自称老腊肉,品茶闲谈,调侃岁月匆匆不等人。看过这期节目后,网友们除了惊叹毛不易瘦了之外,南北“澡”文化的差异也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

图片6.jpg

水田插秧欢乐多,洗澡频率引争议

这期节目来了不少元气满满的新生代嘉宾,人多力量大,水田插秧的任务很快就被安排了下来。插秧是个技术活,一众人里只有彭彭最为熟练,其他人不是常常陷进泥里,就是插秧的效率太低。众人合力一番忙碌之后,终于圆满完成了插秧的任务,大家身上也是污水与泥沙俱全,何老师赶忙张罗让大家排队洗澡。

图片7.jpg

干完农活,一身汗与污渍,洗个澡不仅清净,还能凉快舒服,可人群中偏偏出现了三个“异类”。黄子弘凡坚守自己一天只洗一次澡的原则可以理解,但毛不易说他可以一周都不洗澡,相信这让很多人都觉得困惑。毛不易说,因为洗澡在东北是一件很隆重的事,连搓澡带泡澡等程序十分复杂,所以一周一次就好了,然而听了这番话,很多南方人依然表示难以理解,难道东北人都“不爱干净不爱洗澡”吗?

实则不然,东北人不仅热爱洗澡,而且视“澡”如命。东北人洗澡重视步骤,泡澡、汗蒸、搓澡,条件允许的话甚至按摩护理都会在一次洗浴中完成,这也让东北不同档次的洗浴中心得以遍地开花。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中国人在洗澡上花费了1400亿,单沈阳就花了18个亿。人口约占全国0.8%的沈阳,洗浴消费却占全国消费的1.28%,这意味着一个沈阳人在洗澡上花的钱,是全国平均水平的两倍。看了这组数据,你还觉得东北人不重视洗澡吗?

南北“澡”文化存差异,万和零冷水让全中国爱上“洗澡”

毛不易所说东北人洗澡的隆重,折射出中国南北方“澡”文化的地域差异。这种地域差异归根结底是气候的原因。南方气候湿热,不管是夏季还是冬季,一旦洗澡不勤快,身体就粘腻不舒服,洗澡已然成为清爽解乏的日常手段。而对于北方,尤其是东北,大量出汗的情况较少,厚重的保暖衣物,也让每一次洗澡都变的格外繁琐,所以大部分人不会频繁地洗澡,而每周一两次的洗澡就必须洗得痛快彻底。也因为如此,在很多北方人眼中,南方人日常不搓泥的冲凉,算不上洗澡。

如何让他们也爱上日常洗澡,方便省心至关重要。即使在寒冬腊月,洗浴中心室内也总是热气环绕,热水充裕,而在家中,想要洗澡时,除了需要花时间等待水加热,不少人也有这样的经历,当你忍受着体温与室温的温差进入浴室,打开花洒后,水管中残留的冷水,喷洒出来总让人“身心俱冷”。相比起来,洗浴中心确实会更加惬意,但频繁前往洗浴中心,洗澡的成本未免太高,家有万和零冷水燃气热水器则可完美解决这一问题。

图片8.jpg

万和零冷水燃气热水器通过在热水器中内置循环水泵,当热水器检测到回水管中水温低于用户所设置的保温温度时,即时启动循环水泵回收水管中的冷水并进行加热,直至达到保温温度,从而实现“花洒一开,热水即来”,再也不会出现洗澡被冷水“冻”到尴尬场景。

同时,万和零冷水燃气热水器L8还具有四种零冷水模式,满足不同用水习惯,让任何时候都能“花洒一开,热水即来”。如果你全天在家,洗澡不定时,使用24小时全天候模式,可以保证你在任意时段都能够随时享受你设定的水温;如果你已经规划了什么时候到家洗澡,可以选择任意的时段进行预约,这样回到家中就省去了等待时间,也避免了全天开启的能源消耗;同时L8搭载Auto Learning智能算法,也会自主学习用户每天的用水习惯,提前启动加热,家里就像多了一位智能管家一样方便,让洗澡成为一件轻松享受的事情。

图片9.jpg

有了万和零冷水燃气热水器,洗澡真正变成了一件轻松愉悦的事,相信每个体验过的人,都会更加期待和享受每一次的家中沐浴。

茶话会畅谈真心,男神女神齐聚《向往的生活》

酒足饭饱后的茶话会是大家最能打开心扉时刻,下一期节目中,这些小鲜肉和老腊肉将在茶话会上嗨歌劲舞,他们在桌前聊了些什么?彭彭为何笑中带泪?新嘉宾男神吴亦凡会在蘑菇屋来段“大碗宽面”吗?王丽坤、宋茜、容祖儿、陈乔恩四位女神将会体验哪些农活?本周五晚22:00湖南卫视《向往的生活》精彩继续,万和与您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