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声音》“公益圆梦”获《人民日报》发文点赞! 林俊杰谭维维合唱《小情歌》

2019-01-02 14:3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12月29日晚,浙江卫视第三季vivo《梦想的声音》以一场极致的音乐盛宴辞旧迎新,为观众拉开了元旦小长假的序幕。节目中,林俊杰联袂谭维维“甜蜜”合唱《小情歌》,散发“初恋”滋味;胡彦斌神改编《坠落》治愈人心,挑战经典《你把我灌醉》,令人耳目一新;“音乐百科全书”张靓颖混搭演绎《跟着感觉走》,“魔性”舞步嗨翻全场。还有追梦歌手沙玛五各、黄俊杰、李泫憙、黄霄雲各展魅力,收获一众好评。

数据pr.jpg

  温情圆梦获 《人民日报》 肯定 播放量破10 亿 霸屏黄金档

  回顾刚刚过去的2018年,第三季《梦想的声音》为来自各行各业、身份背景各异的追梦歌手提供了圆梦舞台,并在观众和业界引起了极大的关注,好评不断。新年第一天《人民日报》发文“分享、公益、圆梦,与《梦想的声音》叩响新一年”,给予了节目高度的评价和肯定。文章表示,梦想导师与追梦歌手之间以乐会友、切磋交流的分享氛围,让“筑梦”与“圆梦”多了温情的味道。同时,节目开启的乡村教师公益活动,也让更多人关注到乡村支教老师群体,并倾听到生活在落后山区孩子们梦想的声音。最后,《人民日报》还为节目送上了美好的期待与祝福,“在已经开启的2019年,期待以‘平等’筑底、以‘公益’增色的《梦想的声音》,能不断用音乐点亮万千普通人的梦想。”

  作为2018年的完美句点,上周改档播出的《梦想的声音》第十期依旧霸屏周末黄金档,全网视频播放量突破10亿。导师们再现“热搜体质”,#林俊杰小情歌#等关键词在节目播后频频登上微博、抖音、知乎等全平台热搜。而导师们改编的歌曲同样深受观众喜爱。其中,林俊杰版《小情歌》和胡彦斌版《坠落》更是持续位列酷狗飙升榜TOP1、TOP2。此外,微博综艺榜单也排名前列,节目主话题#梦想的声音#阅读突破60.5亿,超1872.5万网友参与讨论。不少网友表示,“《梦想的声音》让我们提前感受到了小长假的氛围!”

  林俊杰 谭维维 合唱 《小情歌》 甜翻网友 胡彦斌 创新 改编令人 沦陷

  与崭新的2019年一样充满未知和惊喜的,还有林俊杰的改编舞台。回顾往期,无论是多经典的指定曲目,还是难度多高的限定词,JJ都能以自己的方式挣脱束缚、打破局限,为观众带来全新的音乐体验。本期,挑战苏打绿的绝对经典曲目《小情歌》,他选择完全颠覆原曲。首先,换掉标志性的钢琴前奏,加入轻快的吉他伴奏,让原本略带哀怨的曲调在林俊杰温柔的嗓音下,拥有了更为慵懒轻松的色彩。歌曲后半段,内心藏着“小女生”的谭维维导师踏着小碎步惊喜现身,与JJ对手指、背靠背“甜蜜”合唱,叠加的音色又赋予了歌曲更多的层次感,并给人一种扑面而来的清新感。网友大呼,“两位导师默契配合也太甜了吧!这哪是一首简单的小情歌啊?”

  除了为人称道的改编能力,“编曲大魔王”胡彦斌本期还凭借两首完全不同风格的歌曲,将自己沙哑又迷人的声线展现得淋漓尽致。从低落的自我独白到歇斯底里的呼喊,从茫然痛苦到释然振作,斌斌走心演绎《坠落》,用最平实的状态把爱情之中的痛苦和失重感简单又直接地表达出来,让观众跟随他的歌声一同“坠落”,“原来寂寞也可以这么美!胡校长真的太棒了!”而作为胡彦斌口中“本季最难”的《你把我灌醉》,更是让人听得起鸡皮疙瘩。他不仅用极具质感的嗓音演绎出爱情中的心碎与挣扎,还将R&B和Trap曲风完美结合,通过迷幻的伴奏和“高速炮”的说唱赋予了歌曲随性洒脱的“酷”,让人难以抗拒,纷纷沦陷,“胡彦斌的歌声里明明没有酒,我却听醉了!”

  张靓颖 化身“百科全书”嗨翻全场 黄霄 雲 “初生牛犊” 秀 空灵海豚音

  本期节目,“海豚音公主”张靓颖导师与另一只“海豚”黄霄雲展开了精彩的音乐较量。化身“音乐百科全书”的靓颖巧妙改编《跟着感觉走》,用自己的律动与演唱技巧在电子、放克、摇滚、爵士和古典之间游走,对各种音乐风格的掌控能力让人折服。同时,“少女珍”的“魔性”舞步更是让整首歌洋溢着轻松动感的氛围,无论是导师们还是观众都忍不住跟着她的“感觉”摇摆。如此极具感染力的表演不仅嗨翻全场,也让网友们直呼“被洗脑”!

  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黄霄雲则大胆挑战张靓颖的经典之作《天下无双》。她飘逸婉转的歌声自带仙气,最后的海豚音更是加了原版没有的转音。宽广的音域和娴熟的唱功,获张靓颖大赞,称这首改编“最满意”。此外,其他追梦歌手也展现了非凡实力。首次登场的沙玛五各在歌曲《月光》中融入彝族的语言和民族音乐,用空灵纯净的嗓音将观众带回侠客纵横的年代;再度返场的黄俊杰在谭维维导师的助力下燃烧摇滚魂,用澎湃激昂的吉他和强劲有力的歌声,帅气改编《不是猛龙不过江》;而李泫憙则用细腻走心的歌声演唱《黑夜问白天》,完美诠释出了内心被掏空的无助状态。

  本周,“大魔王”选手彭席彦强势返场,她与林俊杰、胡彦斌、谭维维的四人组合究竟会擦出怎样的火花?还有“X导师”王嘉尔的神秘现身,又会带给观众怎样的惊喜?答案尽在1月4日(周五)21:10浙江卫视第三季vivo《梦想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