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卫视《少年国学派》反哺公益,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

2018-12-26 16:26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2

  公益暖人心,国学少年行。由能视频的电话手表 小天才电话手表独家冠名播出的浙江卫视《少年国学派》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节目与公益结合,让更多孩子能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作为一档探索少年学国学的成长实践节目,浙江卫视《少年国学派》邀请蒋昌建作为召集人,郦波、杨雨为国学导师,歌手平安、演员潘斌龙、主持人鞠萍、关凌以及实力唱将林萍作为嘉宾,和50位国学少年一起开启一场国学盛宴。

  公益先行,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

  在节目开播前,浙江卫视《少年国学派》创始人蔡娜,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带领国学少年们走进湖北英山草盘小学,给那里的孩子们送去体育器材、国学书籍等学习用品。

  (少年国学派走进湖北英山草盘小学)

  活动当天,国学少年们还与那里的孩子一起上了三堂生动有趣的国学课——《活字印刷》、《增广贤文》和《春晓》,和当地孩子们一起亲近国学、爱上国学,了解传统文化。

  (国学少年与英山草盘小学的学生们一起学国学)

  创意形式助力公益,让国学活起来

  作为中国首档青少年大型国学体验益智类节目,浙江卫视《少年国学派》创造性地把传统国学六艺作为分期主题,带领少年深入了解六艺——礼、乐、射、御、书、数,通过大浪淘沙、棋逢对手、火眼金睛、咏·无止境等环节,多角度的呈现国学魅力!

  (国学少年在吟诵)

  除了节目形式的丰富创新外,浙江卫视《少年国学派》还以公益助学为目标,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创造性地将所有选手答题正确得分记入公益积分奖池。前十期节目中,每期共有四道关卡,少年们奋力拼搏,只为赢得更多的公益勋章;最终所有公益勋章由公益基金会认领,转化为国学物品,进行捐赠,去帮助更多的孩子了解传统文化。

  (国学少年们在思考)

  从深远意义来讲,浙江卫视《少年国学派》不仅仅是一档国学节目,更是一场让国学真正活起来的公益行动。

  《少年国学派》由能视频的电话手表 小天才电话手表独家冠名,精编版先导片已于12月23日21:10在浙江卫视播出。首期节目即将于1月7日 周一21:40正式播出,敬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