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餐厅》全员探店学技能 餐厅菜品全升级

2018-11-19 13:3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完美的餐厅》第三期继续播出,陈立农、尤长靖、李子璇、陈意涵Estelle与黄明昊、王子异、薛凯琪、王菊分别前往乌镇和杭州进行探店学习之旅。地方特色浓郁的杭帮菜、好看又易做的青团、智能便捷的口碑自助系统等,让八位经营者应接不暇,充分的学习也为日后自己餐厅的升级打下了坚实基础。

黄明昊王子异学习口碑智能点餐系统薛凯琪王菊到访中国杭帮菜博物馆

前往杭州的黄明昊和王子异,首先来到了五芳斋口碑智慧餐厅,这家餐厅的最大特色就是没有服务员,全程使用手机扫码点餐,自助取餐,方便快捷。两人首先体验了这家智慧餐厅的美食,品尝了特色的粽子、当地的面食。整个用餐过程高效简洁,让他们感受到了这种经营方式的巨大潜力,于是两人立刻向口碑智慧餐厅的经营者学习操作。通过学习,他们发现口碑系统的自助点餐,能够极大的节省人力成本,只需两个人就能服务整个餐厅,如果他们的餐厅有了口碑智慧系统,那么大家就都能在后厨做菜了,他们的愿望能否实现呢?

另一边,同样前往杭州探店的薛凯琪和王菊,则来到了中国杭帮菜博物馆,感受经典杭州名菜。在这里,她们见到了一刀切下去不断的金牌扣肉,也看到了龙井虾仁等金榜题名36道杭帮菜,在品尝龙井问茶、金牌扣肉、西湖醋鱼皇等杭州特色美食的同时,了解了名菜背后的历史故事,感受到了饮食背后的文化底蕴。

陈立农尤长靖学做青团子李子璇陈意涵体验民国印象

留在乌镇的陈立农和尤长靖,则品味了乌镇地地道道的小吃青团、米线和烧麦。“寒食青团店,春低杨柳枝,酒香留客在,莺语和人诗”,即便是小吃也透出江南美食精致的文化。在这里,两人体会到了青团子的独特美味,并现场学习制作青团子。四分之三的糯米粉加四分之一的梗米粉,经过南瓜叶汁的调和,成了青团的外皮,配上红豆沙做的馅,经过巧妙的双手包成团,就成了美味的青团子。陈立农做得又快又好,尤长靖则做得独具创意,特意多做了几份带回去给大家吃。

李子璇和陈意涵在乌镇则“穿越”回了民国时期,在一家照相馆内,两人换上了旗袍,体验了一回江南民国女子的独特风韵。李子璇一身黑色配粉红桃花,气质大方端庄,陈意涵则是明黄缀着兰花,蕙质兰心。在拍完一组照片后,两人又分别前往灯铺、筷子铺、茶店,一路“逛吃逛吃买买买”,开启了幸福的逛街之旅,并给大家都买了礼物。

在结束了一天的探店之后,回到宿舍休息的八人将重新面临新的经营任务,接下来又将有什么等着他们?下周日(11月25日)12:00第四期《完美的餐厅》将为你揭晓歇业回来的再次营业,让我们一起期待节目“口碑”爆棚,“完美”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