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画妆的女孩 《中国梦想秀》圆梦感谢快手平台

2018-04-04 10:23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打开杨莉的快手主页,你会发现她能够用脚做很多事,比如用脚化妆、洗脸、写字、织毛衣、包饺子、切西瓜……正如她在快手的签名一样——虽然我是个残疾人,但是我像健全人一样工作生活,请不要区别对待我。可...

打开杨莉的快手主页,你会发现她能够用脚做很多事,比如用脚化妆、洗脸、写字、织毛衣、包饺子、切西瓜……正如她在快手的签名一样——“虽然我是个残疾人,但是我像健全人一样工作生活,请不要区别对待我”。可是诸如洗头发、穿衣服、拧瓶盖对于没有双臂的她还是很难做到,她来到《中国梦想秀》,是要用180天做到“像普通人”一样照顾自己这180天,她励志要把这些“不可能”通通都变成“可能”。“别人18岁就可以独立生活了,我都28岁了,我要在台上献给自己一份迟到的‘成人礼’”她对自己说。

“自从我出事后,妈妈就一直很自责,这么多年她从来没有像别的妈妈那样去逛街、看电影。妈妈最担心的就是我吃苦,每次看我努力用脚做事情,她都会说,你别做了,让妈妈帮你。上学的时候,妈妈担心我不能上卫生间,几乎每隔三个小时都要从单位跑到学校去照顾我。有一天下大雪,我给妈妈打电话要上厕所,妈妈连件雨衣都来不及穿,整个变成了雪人。”现在妈妈都发白了,杨莉也变得愈发成熟,180天的时间,杨莉要给妈妈一份惊喜,要学会自己穿衣服,要独立生活。

虽然失去了双臂,但杨莉一直是一个乐观自信的女孩,她喜欢用快手,已经拥有258万粉丝的她喜欢在快手上分享她的生活,在快手上你能看到她每天都在用脚做着你日常用双臂做着的每一个健全人可以做到的事情。她说快手改变了她的生活,粉丝们的鼓励成了她继续阳光生活的动力,她的日常也鼓励着千千万万的人要克服困难不向命运低头。在快手上,粉丝们喊杨莉“折翼天使”、“励志小姐姐”,纷纷点赞杨莉独立做事、笑对人生的乐观态度。

节目中,杨莉用了30天学会拧瓶盖,用了60天学会了自己洗头发,《中国梦想秀》用180天记录了杨莉为“像普通人一样生活”所付出的努力,而作为快手用户的杨莉也在节目中提到,因为身体残疾的自己朋友比较少,快手上的粉丝们让她知道还有很多人在关心她,鼓励她。“真的感谢快手平台,在快手我感受到温暖、关爱,有力量坚持下去”,杨莉说。她的乐观、自强将在接下来的一个个180天里继续上演“未完待续”。

在这期《中国梦想秀》播出之后,“女孩用脚化妆”这个热门话题持续登上微博的热搜榜,这个“励志女孩”终于破茧成蝶,更加自信、独立和洒脱,杨莉也用自己的故事温暖了越来越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