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相亲》传递和谐家风获赞 张国立当沟通桥梁作用大

2018-03-12 15:1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东方卫视全新代际相亲交友节目《中国新相亲》于上周六播出第七期,白衣天使陈星星与“山东吴亦凡”周翔甜蜜牵手,“生姜系鱼美人”郭烨华觅得心目中的“八角系王子”孙扈荀,达斡尔族学霸姝钰通过特殊考验最终牵手博古通今的闻人炜倧。“月老”张国立和“红娘”陈辰又一次成功牵线3对嘉宾,乐得喜上眉梢,更可喜的是,节目中各家庭所呈现的或民主或朴实的家风也获得网友广泛关注,不少留言都大赞:“真实,有共鸣!”

上周达斡尔族姑娘姝钰的相亲结果可谓是第七期节目最大悬念,因为在大屏幕打开之前,就连姝钰本人也不知会走出哪位男嘉宾,而导致这戏剧性一幕出现的根源还是姝钰对“英雄男儿”的特殊情结。当天,姝钰经过深思熟虑,决定在做选择前让男嘉宾们自己商讨出一种比拼方式,经过比拼后最终胜者便是她的选择。看似简单的要求却包含着三重考验,一来男嘉宾需要提出可行方案,二来男嘉宾需要说服其他人同意自己,三来男嘉宾需要在比拼中胜出,领导力、说服力、执行力共同组成姝钰理想中的“男友力”。最终,在充满男人味的俯卧撑大战中,满腹诗书的闻人炜倧凭借强悍耐力坚持下来,跟姝钰甜蜜牵手。

来自达斡尔族的姝钰有“英雄情结”,而白衣天使陈星星则十分关心男嘉宾的饮食习惯,当她得知不少男嘉宾都喜欢吃火锅烧烤时,作为肛肠科护士的她暖心提醒:“我们科室的病人大多都是因为吃火锅和烧烤才进我们科里的。”此话一出,父母们都纷纷表示希望她能帮助儿子改掉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此外,平时经常帮家人调理身体的陈星星还分享了不少泡脚、艾灸等养生方法,更加赢得父母们喜爱。而玻璃房中的男嘉宾也都争相打电话争取芳心,当陈星星透露喜欢眼睛好看的男生时,长相酷似吴亦凡的周翔立马打电话称:“我的眼睛最好看,因为眼睛里有她。”甜度满分的回答被网友大赞“情话boy”,不过当周翔如愿跟陈星星牵手时,他却语无伦次起来,一句“说都不会话了”的口误笑翻众人,不少网友在笑过之后表示理解:“换了我也紧张,祝福!”

父母真实质朴引关注《中国新相亲》传递和谐家风获赞

在上周节目里,温柔可爱的陈星星跟正直帅气的周翔牵手,收获大批网友祝福,与此同时,陪伴陈星星而来的父母也引发网友关注。两位都穿着简洁朴素,话语忠厚老实,粗糙的大手透露出他们平日工作的辛劳,略微拘谨的神情则透露出他们并不习惯面对镜头,这些细节被网友捕捉并热议。有人称,从他们身上仿佛看到了自己父母的样子,他们操劳一辈子却并不舍得给自己花钱,只会尽力培养孩子,因此要更加珍惜和感恩;也有人称,正因节目组一直以来的真实呈现,才让所有人感受到来自父母们最真挚的爱。

确实,自东方卫视《中国新相亲》开播以来,众多家庭所表现出来的和谐温馨屡屡被网友热议。此前,钟浩父亲凭借“五步助攻法”被网友称为“神助攻老爸”,“宝山贾玲”沈韵的母亲开明豁达,打破人们对“上海丈母娘”的固有印象……父母们即使面对镜头经常会紧张,可在儿女的终身大事面前却毫不含糊,虽然心中难免有条条框框的要求,但真正相亲时最常说的却是“孩子喜欢最重要”。再加上“月老”张国立有着丰富的人生阅历,总是及时帮嘉宾与父母们沟通,力求在相亲之余还能促进父母与子女们的相互了解,因而节目中没有武断的选择,没有紧张的“婆媳关系”,这些家庭所展现的健康向上良好氛围成为节目传递和谐家风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也获得了网友口中“这是一档相亲节目,但不只是一档相亲节目”的超高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