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超人”101万最终赢家诞生:江苏25岁,政府工作人员

2018-01-11 10:4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1月10日晚,映客旗下在线答题平台“芝士超人”诞生了首个独享101万奖金的最终赢家,一位来自江苏的25岁女生郭小姐(自称锅锅)。据该女生介绍她是一名三年前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的英语系女生,现在是一名政府工作人员。血战近1个小时,锅锅从100多万用户中杀到最后,成为了“芝士超人”成就的第一个“百万富翁”。

1月9日,“芝士超人”就已在各平台宣传#血战到底,最终赢家独享101万现金#的创新玩法。李诞出题并担任主持,参与答题用户一直答题,不断淘汰参赛用户,直至剩下最后一人。这是芝士超人率先在目前市场上普遍流行的单场12道题玩法的基础上推出的全新玩法。新玩法一经公布,就引起行业轩然大波,而高额的奖金对用户来讲就像是“兴奋剂”一般引起火热情绪。

1月10日晚,芝士超人“血战到底”李诞专场一共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共出现了26道题目,在线用户达100多万。为了公平起见,防止机器人答题或被质疑映客内部人员答题,“芝士超人”还专门设置了3个随机题目,第1题、第2题、第21题都由出题官李诞现场随机抽取数字作为题目的重要信息,且答案内容并不出现在弹题窗口上,而是由李诞口播,用户只能根据听到的内容在弹窗上选择对应的选项。

在回答随机题第21题时,只有3名用户答对,第22题开始了3个人的角逐。在回答第23题生僻题目时,3人全部答错,李诞笑称“芝士超人”也是讲道理的,最后把3人同时复活,继续开始厮杀,最终在第26题产生了独赢101万的“超人”。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第一名之外,最后一题失利的第二名也引起了大家的好奇,甚至在微博上发起了寻找第二名的话题,既有不少心疼第二名的宝宝,也不乏不少网友为第二名加油打气。

除了玩法上与以往不同外,“芝士超人”还新增了很多与大白汽车分期相关的内容。1月9日,“芝士超人”获得了大白汽车分期1亿元广告费支持,开启了在线答题平台商业变现模式。“芝士超人”在“血战到底”李诞专场正式答题前的口播,以及Lucky 7透露的题目都与大白汽车分期有关,在整场答题过程中也多次口播大白汽车分期,廉价的流量成本、注意力高度集中的用户、大规模的社交裂变效应,大白汽车分期这广告费花的可谓是相当划算。

在线答题游戏是 “芝士超人”在2017年12月24日率先撒币推出,随后 “国民老公”王思聪三十岁生日那天在微博发布的一句“我撒币,我乐意”掀起了一场在线答题游戏的全民狂欢。王思聪撒币、奉佑生撒币、张一鸣撒币、周鸿祎撒币。据网络公开信息不完全统计,仅仅三四天众在线答题平台的奖金金额设置已达千万元。一向低调的映客奉佑生甚至高调喊话“准备了10个亿”。就在奉佑生喊话“撒币10亿”的第二天,“芝士超人”就完成了1亿广告的小目标,和大白汽车分期达成商业合作,实现了在线答题平台的商业变现。

在线答题平台从上线到商业变现不到20天,走红的程度始料未及,变现的速度也十分惊人。谁也未曾想到,2018年的第一个风口会被在线答题给抢占了。当在线答题模式逐渐引爆市场,获得市场认可并呈现扩散趋势,不少人都思考在线答题未来的商业空间。广告投放、充值复活、细分玩法、影综合作、收入场费等都可能是未来在线答题平台的变现方式。

继承了映客创新基因的“芝士超人”,率先撒币推出在线答题、链接全民直播引发答题热潮,首推的#血战到底,最终赢家独享101万现金#更是花样安利了大白汽车分期,展示了在线答题平台第一阶段的商业变现模式。未来随着产品优化,其商业模式升级更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