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的诞生》宋丹丹、章子怡、刘烨、张国立齐聚

2017-11-06 13:23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浙江卫视大型演技竞演类励志综艺OPPO《演员的诞生》已于10月28日起,每周六晚22:00正式与观众见面。新人演员和导师团们一同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绝伦的演技展现,而节目中有关演技的专业讨论也在播出后引发了强烈的反响。 日前,节目组在绍兴柯桥文化馆小剧场召开了开播发布会。导师宋丹丹、章子怡、刘烨以及“演员推荐人”张国立悉数亮相,一同向舞台致敬向表演致敬。

浙江卫视日前刚刚召开了2018品牌传播战略沟通会,发布了包括《演员的诞生》在内的25个多品类综艺项目,集结了近20部头部剧,客户反馈一致看好。从新闻到人文、从棚综到户外、从文化到知识、从传统媒体到新媒体彼此握手致意,浙江卫视正在实现一次电视行业的激流勇进式的自我进化。未来已来,中国蓝会用死磕到底的决心去遇见一个更新更好的自己。

一个演员的自我修养:用梦想历练演技之旅

《演员的诞生》以演技为唯一视角,为有实力的普通演员和追梦人们,搭建了一个与业界大拿面对面切磋的真实平台。演技导师既是权威者,又是被挑战者。久经沙场的他们不惧失败,倾囊相授,跟年轻后辈面对面钻研演技,互飙火花,共同享受演员诞生的美妙过程。 首期节目中,六位演员郑爽、任嘉伦、黄璐、刘芸、翟天临、余少群分为三组致敬经典IP,带来三段风格截然不同的精彩表演。火花四溅的你来我往,释放出饱满的舞台情绪,令观众大呼过瘾。

总导演吴彤透露,前来参加这档节目的嘉宾,几乎都是零费用。邀请演员的时候,有人犹豫有人答应又改主意,最后决定来的,都是抱着同一个信念:浙江卫视做出来的节目不会差。这些已经具备了一定知名度的演员愿意在《演员的诞生》舞台上,像个素人一样去比拼去接受导师的点评,这一点让演技指导教师刘天池非常感动。流量小生和小花们,深更半夜也要等到刘天池的办公室,等着刘老师指点自己演技。刘天池感叹:“这档节目我真是来值了,我可以回去告诉学校里的学生们,我看到了一大群尊重表演的人。”

首期节目“章子怡怼郑爽”成为各大媒体头条,这样节目大火的同时,也让人担心会不会让接下去要出场的学员不敢来了?浙江卫视总监王俊幽默地说:“之前吴彤给我看的邀请名单上,我估计大概有一半人不敢来了?”全场大笑声中,王俊深情呼唤未来的学员们:“约吧!”

一个团队的最强信念:“死磕自己”才能将节目做好

近几年,我国各式各样的综艺节目遍地开花,但是匠心于“表演”的综艺却寥寥无几。这样的综艺不仅难以预估播出的市场,也极大地损耗着节目组的人力和精力。但就是这样的一块“硬骨头”,浙江卫视却首当其冲进行了大胆的尝试。浙江卫视副总监周冬梅表示,演艺界有时会有一种风气,大家都只说好话不说坏话,但是她认为,总是要有人出来说真话的:“年轻人刚踏上职场,总是希望能遇到几个有良心又严厉的老师,这几位导师都是真性情。”

在节目中,没有高高在上的指点江山,只有循循善诱的身体力行。观众感同身受的是演技导师对于艺术的严要求、高标准。节目用细腻的镜头语言全面呈现台前幕后的点点滴滴,以“棚综+纪实”的形态,呈现表演诞生背后的自我颠覆和不懈死磕。

决定要做这档节目,其实是很难的。从创意研发到真正开录,吴彤率领团队用了近一年的时间反复推敲和打磨。为了让选手更好地适应这种舞台式的演技pk,节目组请来了国内顶尖的演技训练导师刘天池团队,用了近两个月的时间开办演员训练营。为了让剧本更经得起推敲,节目组准备了近四万多字的剧本内容。为了让作品更精良,节目组每期搭建多个实景,用好莱坞影视导摄阵容来完成拍摄制作。节目组用近20个小时的录制,精炼出90分钟的一期节目。所有这些,浙江卫视都是第一次尝试,但是每一点都力求极致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