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阅读携手《汉字风云会》 打造中小学生趣味暑假课堂

2017-09-01 16:00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共有255档国产综艺节目开启了“霸屏”模式。与各大电视台拼明星、拼资源、拼话题形成对比的却是观众对综艺节目过度娱乐化、缺乏原创力的吐槽声。在娱乐类综艺制作走进同质化竞争的窄巷之时,一批无明星、不炒作的文化类综艺成功避开了市场红海,异军突起。2017年暑期,浙江卫视重磅推出的新一代大型听写节目咪咕阅读《汉字风云会》以深沉隽永、别出心裁的气质吸引住观众目光,为聒噪浮华的综艺市场注入了一股“清流”。

《汉字风云会》聚焦于文化之源、表达之基——汉字,通过低年级学生的汉字听写比拼,让观众意识到汉字书写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此次,咪咕阅读独家冠名助力《汉字风云会》,旨在发挥阅读平台在弘扬传统文化方面的担当,同时也充分展现了咪咕阅读传播汉字文化的热情。

\

作为国内最大的网络文学平台之一的咪咕阅读,拥有强大的读者群体和丰富的作者资源,近年来不断通过创新合作模式及传播领域,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动全民阅读的深入发展。自《汉字风云会》开播以来,咪咕阅读开启了一系列线上和线下活动,例如在咪咕阅读客户端上线《汉字风云会》电子图书,在咪咕圈圈客户端上线H5文字训练类互动游戏《汉字风云会》,走进浙图开展汉字风云擂台赛地推活动等多种方式,实现观众与节目的更多亲密互动,把阅读玩出了新花样。除此之外,咪咕阅读一直将自有版权引入和重点IP孵化作为重要战略,尝试探索泛娱乐版权运营。本次携手《汉字风云会》节目,咪咕公司创新打造出了咪咕阅读综艺全IP,为广大用户提供了全方位的汉字娱乐服务,掀起了原创文化节目IP热潮。

据悉,《汉字风云会》积极创新表达方式,让节目转化成一堂轻松、有趣的公开课。节目中“添乱组合”在选手作答时给出迷惑选手思路的答案线索,充分活跃了现场气氛;主持人沈涛也积极与选手、评委交流互动,缓解比赛的紧张情绪。现场曾出现一位小选手误将“柔韧”的“韧”写作“仞”,裁判在解释“仞”表示长度之后,鼓励选手说:“万仞高山,你以后一定会走得更远,走得更高。”这一系列趣味环节的设置,为节目增加不少人文情怀。

\

另外,《汉字风云会》中担任“出题官”的人工智能语音助手咪咕灵犀,更是在现场实现了全程语音识别、人工互动,逗趣十足地向观众展现了人工智能的魅力。据介绍,咪咕灵犀采用全国最先进语音识别技术,可提供丰富的本土化服务,在翻译服务、口语交流、语音识别等方面完全可以满足用户日常语言交流的多元需求。

咪咕公司致力于构建大连接、大文化的“趣娱乐”生态格局,品牌口号“让今天更有趣”是咪咕目标群体的心理共鸣,也是咪咕目标群体的价值取向。“时间很贵,有趣才对”,咪咕携手《汉字风云会》打造有趣课堂,从传统数字内容向“线上+线下”、“软件+硬件”“内容+流量”的方向发展,注重分享学习乐趣,同时借助H5游戏、IP、视频等形式加深观众参与度,让受众不断相互影响,进一步深化品牌内涵,提升用户对品牌的深刻认知。

据了解,咪咕公司旗下咪咕阅读平台现已汇集大批优秀作家作品,充分满足了广大用户对优质原创内容的需求。为助力网络文学精品传播,持续激发大众的阅读热情,咪咕阅读近期全新上线7.0版本,推出"9.9元/月畅读全站"至尊会员包。用户每月只需支付9.9元,就可以不限时不限量随心在线畅读全站超50万册好书,相当于每1万本书只需要0.2元。同时,咪咕阅读联合亚马逊Kindle推出的新款KindleX咪咕阅读器更是推出了专门针对青少年的学习版,非常适合喜爱阅读的大小学生们。

“全新知识的传播者”始终是咪咕阅读的自觉追求,也是促创新、谋发展的源泉动力。由咪咕阅读独家冠名的《汉字风云会》节目现已播出八期,赛程进入白热化比拼阶段,到底谁能在比赛中镇定自若,一往无前?敬请每周四晚21:40锁定浙江卫视(周五8:00浙江卫视重播,周四晚23:00咪咕视频同步更新播出),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