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阅读《汉字风云会》做起“有趣”文化

2017-08-18 15:1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2

这个暑假,一档聚焦国人汉字书写能力,听上去有点严肃的节目——咪咕阅读《汉字风云会》在播出后收获了大众的一致好评。实力文化团队凭借以往制作《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中国成语大会》总结出的丰富经验,并在咪咕阅读的加持助威下,进一步创新文化类节目,让枯燥的“识字”变得轻松有趣。

在一掠而过中攻城拔寨

咪咕阅读《汉字风云会》选择蓬勃朝气的五年级学生作参赛选手,通过接力比赛,既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也开拓了基础教育阶段学生汉字书写能力养成的第二课堂,功莫大焉。咪咕阅读《汉字风云会》节目总导演关正文称,“一档冷冰冰的文化类节目不可能受欢迎。所以,我们一定要让文化变得有趣起来”。

就文化类节目内容而言,既要阳春白雪又要下里巴人,如此一来才能激发观众的共鸣与参与,从而实现节目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双提升,为下一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正如节目负责人所提到的,《汉字风云会》中的每一点改变和完善都是为了更接近节目开办时的初衷,美艺彩瓷不忘初心的坚守都为观众带来了接连不断的惊喜。

五湖四海小能手汇聚一堂

是“意蕴”还是“意韵”?是“谈笑风生”还是“谈笑风声”?是“猝不及防”还是“促不及防”呢?节目中灵犀抛出的一道道题,让进入社会多年的很多高材生都拿捏不准,而在咪咕阅读《汉字风云会》第六期节目中,五湖四海的小能手们都能成功应答。另外,随着孩子们情绪的逐渐放开,节目后续录制效果更加活泼有趣,加上开心麻花“添乱”团队的配合,这样的创新形式让很多孩子们都很喜欢“围观”。

第六期四支参赛队分别来自新疆、上海、青海和香港,场上的小观众们也是来自全国各地。据悉,咪咕阅读《汉字风云会》以文化为中心,在文化和娱乐中做出平衡,一方面满足观众对文化内涵的需求,另一方面满足了观众对娱乐轻松的要求,充分实现寓教于乐,使得节目在向主流大众展示中国汉字魅力的同时,不是“一笑过之”,而是给观众留下空间去思考和回味,唤醒更多人对汉字文化学习热情。

携手咪咕做“有趣”文化综艺

咪咕阅读《汉字风云会》总导演关正文认为,就长远来看,人类精神生活的主流并非仅限于感官层次的娱乐,当下市场上感官娱乐产品的爆发,只是对过去某种稀缺的补偿,文化类节目终将会渐渐扭转市场的发展方向,成为主流。但首先节目要“有趣”,让文化类节目自带的“理性与高冷”与大众普遍需求的“通俗与娱乐”相融合。

咪咕阅读作为中国最大的正版数字内容聚合平台之一,此次独家冠名《汉字风云会》,为节目增添了不少乐趣。旗下的咪咕灵犀为节目提供智能语音技术支持,在节目现场,作为节目动画出题人的它,不仅负责播报题目及题干信息,还与选手及主持人进行亲密互动。据悉,在节目录制现场,咪咕灵犀出题时逗趣不断,甚至还给选手出难题,机智灵活的互动姿态让节目全程欢乐度极高。

据了解,咪咕阅读一直坚持聚集优秀作家作品,助力网络文学精品传播,以期充分满足广大用户对优质原创内容的需求。为了持续激发大众的阅读热情,咪咕阅读近期全新上线7.0版本,推出"9.9元/月畅读全站"至尊会员包。用户每月只需支付9.9元,就可以不限时不限量随心在线畅读全站超50万册好书,相当于每1万本书只需要0.2元。同时,咪咕阅读联合亚马逊Kindle推出的新款KindleX咪咕阅读器更是推出了专门针对青少年的学习版,非常适合喜爱阅读的大小学生们。

好好学汉字,天天看咪咕!咪咕阅读《汉字风云会》每周四晚浙江卫视21:40播出,次日8:00重播;周四晚23:00咪咕视频同步更新播出,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