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和你唱》收视破1夺冠 “杨洋粉丝”被热搜

2017-06-25 17:2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我想和你唱》

第二季《我想和你唱》在本周六晚上十点迎来了第九期,三位嘉宾分别为汪苏泷、邓紫棋、李玉刚,前两位年轻歌手风格特点明显,李玉刚更是以反串闻名。三位嘉宾的登场让观众惊喜不断,现场气氛热烈高涨。本期节目获得了口碑与收视的双丰收,节目取得了全国网收视率1.23,收视份额8.28% ,全国网收视第一的好成绩。节目首次破1,收视率再攀高峰。不仅如此,广谱全系观众份额突破性上涨,从分众收视表现来看,除34-44岁年龄段之外,其余各性别、年龄、学历观众份额均上涨40%左右,单期忠实度38%创本季新高。

节目在新媒体的热度也持续飙升,#我想和你唱#话题与三位歌手成功登上微博热搜。而“李玉刚长绸舞”“汪苏泷与歌迷牵手对唱《有点甜》”等内容也获得了网友们的超高的关注度与讨论。

歌迷模仿唱歌网店走红

“老干部”李玉刚献吻韩红

《我想和你唱》第二季节目不仅主打怀旧牌,孙燕姿、赵传、谭咏麟等歌手的出现,激发了80后、90后的一次集体回忆;还针对90后、00后群体,加入了网络潮流标配:神剪辑的后期、二次元的包装和鉴客团花样口播的广告植入都令人感到不一样。除了符合年轻人的口味,这一期节目还请来了老牌的全民男神李玉刚。节目对于歌迷与观众喜好的探索与把控,如此全面和花心思,让它成为一场囊括男女老少的全民音乐狂欢。

被歌迷亲切称为“玉先生”的李玉刚,他的表演方式把中国传统戏剧京剧与歌剧等艺术元素相结合,个性鲜明的表演风格和高超的反串技巧,让李玉刚收获万千歌迷。从《新贵妃醉酒》到《刚好遇见你》,每一首都是脍炙人口的经典金曲,也让李玉刚在年轻歌迷里有广泛的知名度。

李玉刚一出现在《我想和你唱》的舞台上,便收获掌声无数,他笑言应该早点来到这个舞台。令人惊讶的是,李玉刚更是献吻韩红!全场已经疯掉。不少歌迷留言,这就是湖南卫视的舞台魅力,为不少歌迷提供了圆梦的机会。在歌迷中,有一位歌迷是网店店主,自曝喜欢李玉刚的原因是她每次唱李玉刚的歌都能吸引更多粉丝,网店的销量也因此大增。李玉刚闻此也开玩笑的说着:“那我应该也是股东之一了啊。”没有想到你是这样的李玉刚,现场气氛瞬间被点燃。

一位演员歌迷也来到现场,这位歌迷介绍自己是一名音乐剧演员,在音乐剧《狮子王》中扮演重要角色“狮子王”。歌迷一上台就燃气了战火,一心想看李玉刚用戏曲的方式表演《狮子王》的片段。这难不倒李玉刚,用戏曲唱出来有点奇怪,于是改用戏剧的方式去演绎《狮子王》,李玉刚也即兴搞笑改编,将“狮子王”的歌词换成“汪涵”去演唱。没想到,舞台上迷死人的“老艺术家”内心如此逗比,歌迷感慨道“这不仅是圆梦,更是大开眼界,三观重写啊。”

《我想和你唱》

会唱歌会说段子

汪苏泷变邻家哥哥好赞

汪苏泷作为新生代唱作才子,在年轻歌迷中享有广泛知名度。从出道时就写出脍炙人口的金曲数不胜数,近几年更是为热门电视剧创作并演唱主题曲,知名度进一步的打开。唱着横扫各大排行榜的《一笑倾城》出场的汪苏泷,一副邻家哥哥的模样,被不断夸赞:“太嫩了!”

不仅唱得好,没想到汪苏泷还说得好。汪苏泷在介绍自己名字由来时,顺便把汪涵逗的全身舒服,他的名字由来是因为爸爸姓汪妈妈姓苏,父母希望他成龙,便取了这个名字。至于最后选了“泷”字,是因为“厉害的人的名字都是带着三点水的,比如汪涵老师。”汪涵赞不绝口:“会说话,做了功课!” 汪苏泷的歌迷以年轻人居多,现场就秀了一把cosplay。现场登台的歌迷中,有一对龙凤胎歌迷,两人实力cos

了《微微一笑很倾城》里贝微微和肖奈的游戏形象,虽然自嘲式“低配版”,但是扮相让现场纷纷点赞。还有一位来自西安的歌迷,现场将金曲改编成方言歌词,让汪苏泷忍不住秀了一首东北版的《微微一笑很倾城》,现场好欢乐。

总导演王琴曾在一次采访中表示:“音乐是快乐的,呈现音乐的方式也是快乐的。《我想和你唱2》削弱了参与的门槛和竞技感, 带给大家的依然是欢乐与温暖,这份快乐与感动不仅仅是来自于我们每一首歌带来的回忆,也来自于舞台的每一个人。明星们放下了他们的架子像朋友一样、素人带着青春与梦想而来。节目的初衷,就是搭建一个普通粉丝能与偶像面对面同框的无门槛圆梦舞台。”歌迷和偶像同台一起唱歌、搞笑、交流,正是这个无门槛圆梦舞台的最大魅力。

恶搞《泡沫》走红邓紫棋

重返芒果朋友相聚

时隔三年,这期节目重回湖南卫视舞台的“铁肺小天后”邓紫棋容颜不改。一登场,以一首经典作品《AINY爱你》让全场沸腾。穿着休闲装的她一亮相,遭到汪涵的“调侃”:“你的皮裤呢?”而曾在《我是歌手》当经纪人刘烨一见到邓紫棋,就难掩激动的心情,跪求全场“关照”:“今天我的艺人来到舞台上,请你们多多关照!”没想到下一秒,同样以“巨肺”著称的韩红就下战书:“我想要和邓紫棋切磋一下!”同为嘉宾的汪苏泷马上接话捧场:“连汪苏泷本人都在喊邓紫棋!”这样老朋友相逢的舞台,让人觉得特别亲切,没有彼此的陌生感,满满的大Party的感觉。

邓紫棋的成名曲《泡沫》众所周知,不过网友恶搞改编的《泡馍》这次都搬上了舞台。听到熟悉的《泡沫》被改编成鬼畜的西安名吃羊肉“泡馍”,邓紫棋笑得弯腰,开心地张口就来:“早知道泡馍,一吃就多,就像脂肪十斤,不胜折磨……”,更是表达了对改编《泡馍》的网友的盛赞:“我喜欢有创意的人,所以我喜欢它!”

在舞台,吃货属性暴露的邓紫棋,更是笑言不妨打造电视史上第一次“一边唱一场吃”的音乐节目。这样的真性情在舞台上,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正如出道30年的蔡国庆所说的那样,“《我想和你唱》最打动我的一点是它展现了一个歌手与歌迷之间真实而美好的感情流露。”

歌迷和偶像的关系早已不是封闭性的单向迷恋,两者之间双向互动才能打动观众。不少观众反应,在《我想和你唱2》的节目中,“百人素人团”与明星零距离的互动模式,既给了一个机会让粉丝当面与明星表达情感,也让明星即时有效的与粉丝进行沟通反馈,让音乐作品成为两者情感共振的载体,在互动中传递着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