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侣行》腾讯视频全球同步直播

2017-04-18 19:29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ddyule02

\

4月15日,大型无脚本纪实真人秀《我们的侣行》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首映礼,该节目由腾讯视频、腾讯新闻、环宇传媒联合出品,小米手机独家冠名。节目主创张昕宇、梁红来到现场,分享了两人挑战中国飞机首次环球飞行的幕后故事。

环球探险旅行家张昕宇、梁红二人于2008年踏上环球探险的旅程,至今足迹遍布全球 100 多个国家,还曾于2015年使用3D建筑投影,还原被塔利班炸毁10余年的巴米扬大佛,被世界媒体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度称赞。

此次在《我们的侣行》中,二人驾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由中航工业研发生产的运-12国产飞机,跨越五大洲、三大洋、23个国家、历经8万公里航程,实现中国飞机首次挑战五大洲环球飞行。同时,在“侣行”中,小米提供了全套出行装备,为两位环球探险旅行家留下精彩的瞬间。

国产飞机首次挑战环球飞行 填补中国环球飞行领域的空白

按国际航空协会规定,环球飞行的距离必须超过南北回归线的长度(36787 . 6千米)才算成立。至今全世界已有近350次环球飞行的记录,却从未有中国制造的飞机完成过环球飞行。张昕宇、梁红二人正是希望借此次《我们的侣行》节目弥补世界航空史上的“中国空白”。

\

两人于2017年1月29日,驾驶中国制造的运-12飞机由哈尔滨出发,开启了环球飞行的旅程,并在历时2个多月、跨越2万5千公里的飞行后迎来了此次行程最大挑战——飞跃大西洋。

从巴西飞抵非洲佛得角,跨越接近三千公里的大西洋,这对于民航大客机来说十分容易,但对于运-12飞机却属历史首次。运-12飞机的最远航程仅为1340公里,甚至不到本次2700公里飞行的一半。这意味着,如果不携带足够的燃油,或是遇上逆风的坏天气,飞机在途中很可能因动力不足,坠入大西洋。

在经过对飞机的全面改造,减轻飞机自重,提升油箱容量,并对大西洋上方天气、风向反复研究后,这架被命名为“北京号”的运-12飞机,历经2700公里的航程,顺利落地佛得角普拉亚机场,同时刷新了运-12飞机的单次最远飞行记录。

\

(昕宇在飞行中用小米手机拍摄的最牛自拍)

对于这次激动人心的经历,张昕宇说:“这次跨洋飞行,是我们环球飞行的关键一站,也是对中国制造的一次证明。”

深入体验极端环境 与观众分享特别的“侣行”

在此次的旅程中,二人一同驾驶飞机跨越了俄罗斯的堪察加半岛、飘满白色浮冰的白令海、满是雪山与冰川的美国阿拉斯加,并沿着落基山脉一路南下,穿越非洲10余个国家,跨越东南亚,最终回到中国。

\

除了环球飞行的顿外,两人也深入了俄罗斯的堪察加半岛,寻找零下三十度下,仍保留百年游牧传统的驯鹿人部落;前往美国与墨西哥的边境墙,记录边境难民的真实生活;探访亚马逊雨林,巧妙利用小米移动电源帮助当地原始部落“通电”;潜入秘鲁丛林,跟随当地缉毒部队,执行危险的丛林巡逻任务,摧毁隐秘丛林的制毒点。对于如此惊险的旅程,二人表示“除了环球飞行,我们也希望去看看世界各种极端环境下,普通人都是如何活着的。”

\

全景拍摄、VR影像、全球直播 腾讯视频大平台实力不容小觑

腾讯视频、腾讯新闻、环宇传媒联合出品《我们的侣行》也正是希望向当下的年轻人展示一种超脱城市,不受社会拘束的生活方式,向观众展示真实的“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的生活,为观众打造一部既契合中国年轻人价值观、又具备国际视野与水准的本土开创性节目。

在节目的制作方面,腾讯视频在保留张昕宇、梁红两位旅行家原有团队的基础上,还请来了曾打造BBC《人类星球》、《贝尔:狂野周末》的制作团队加盟到节目中来。同时为增强节目的可看性和互动性,腾讯视频还将利用直播、众筹、互动投票、VR视频等多种手段,实现中国节目首次航拍全球、中国节目首次全球直播,且同步使用360度全景相机拍摄,推出中国首档 VR 环球影像节目。并借助腾讯视频的平台实力,联合腾讯新闻、天天快报、微信、QQ空间等多渠道实现全平台覆盖,全力号召全球网友共同互动参与其中。

\

在首映礼上,腾讯视频综艺运营中心总监李杨上台表达了自己对节目的希冀。希望张昕宇、梁红二人的勇气和精神能够感染到观众,更希望通过腾讯视频和腾讯新闻的影响力,让更多的网友一同见证张昕宇和梁红这次飞行的壮举,让他们看到另外一种生活方式,激励大家对于梦想的坚持。

《我们的侣行》将于4月29日起每周六、日21:25腾讯视频全网独播,全方位向观众展示张昕宇、梁红二人“侣行”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