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亲子生活痛点 《妈妈是超人》成万千家庭缩影

2017-03-24 14:26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芒果TV自制明星育儿生活全景观察记《妈妈是超人》第二季于3月23日正式上线,牙牙学语中的小米粒、“相爱相杀”的鲫鱼兄弟、高颜值混血米雅爱登、耿直霸道的饺子成为新晋霸屏“亲孩子”,惹得众网友纷纷表示已上车。面对善变多动的孩子,伊能静、胡可、马雅舒、包文婧也展示了自己“超人”的一面。对于家庭中妈妈们的地位,胡可幽默地表示“不练成超人如何能带鲫鱼兄弟,我要加油”。

节目正是通过“超人”妈妈和“机灵鬼”孩子的互动,在不经意间戳中亲子生活的痛点,让万千家庭找到共鸣,帮更多妈妈们解决亲子生活中的困惑与难题,力求打造一档真正好看又实用的“亲子暖综”。

四组家庭实力圈粉 超人妈妈各具特色

《妈妈是超人》第二季先导片一经播出就被粉丝送上了微博热搜,萌娃表情包大军引爆话题。节目官方微博、视频评论更是被粉丝留言刷爆,“鲫鱼兄弟真是小吃货”、“米雅乖巧,可以秒懂爸爸的眼神”、“喜欢饺子,性格长相都好可爱”……#颜艺女帝包饺子#更是登上了话题榜第一的位置,足可以看到网友对包文婧女儿包可艾的喜爱。

除了被孩子们的天真可爱圈粉外,超人妈妈们也自带光环。伊能静展现出了“女本柔弱为母则刚”,甘当“女汉子”陪伴小米粒的成长;胡可则是在冷静和亲和中自由切换,从容面对鲫鱼兄弟在车中打闹,又不顾白裙装扮与孩子嬉戏;马雅舒在一举一动中透露出“美丽的倔强”,为了给米雅爱登一个安全的童年,甚至搬空了家里所有的家具,这一决定让不喜欢坐在地上吃饭的老公头疼不已;“新手妈妈”包文婧拒绝换尿布、拒绝洗澡,看起来更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

纯真无邪的萌娃们,个性迥异的明星妈妈,都为这一季《妈妈是超人》的剧情发展带去了广阔的想象空间。

《妈妈是超人》成万千家庭缩影 戳中亲子生活痛点

“四个嘉宾是万千家庭的缩影,你我都能找到自己”,《妈妈是超人》第二季制片人袁白丽对节目嘉宾的选择如此定位,本季《妈妈是超人》集结了女神范儿妈妈、二胎妈妈、跨国妈妈、新手妈妈四种不同类型、个性和背景的明星妈妈,她们在节目中展示着最原汁原味的家庭生活和最真性情的育儿经历。

先导片中,节目表面是展示母子间的亲密欢乐和母亲这一家庭角色的无所不能,然而却在细节中透露出当下亲子交往关系中的痛点。伊能静对于小米粒过于溺爱应该持续到何时,高情商胡可偶尔纵容孩子是否正确,马雅舒在教育子女方面是否过于敏感,包文婧在饺子成长过程中是否存在爱的缺失。与此同时,观众对于“事业与家庭如何选择”上也表示出关注。从为人母的角度,很多网友表示节目诚意十足,能从中看到过往的自己。

还原母亲本色 见证母子共同成长

当前市场上的亲子类节目,讲爸爸的多,却很少提及妈妈,但是,母亲才是人生的第一任教师。此次,《妈妈是超人》聚焦家庭生活中最熟悉不过的关系和场景,用镜头记录妈妈和孩子之间最寻常的瞬间,通过最寻常的视角放大生活中的或萌趣或感人的时刻,呈现妈妈在孩子成长中的重要性。

安吉在《爸爸去哪儿》第四季和《妈妈是超人》第二季的不同表现可以看出父母亲在孩子心中的位置。在爸爸沙溢面前,安吉懂事稳重踏实,跟沙溢一样幽默。但是,在妈妈胡可面前他表现出了依赖,安吉曾因为想弟弟小鱼儿而趴在胡可肩头哭鼻子。在《妈妈是超人》第二季中,安吉与小鱼儿黏在一起,在胡可面前兄弟俩解放天性、一起疯闹。

节目组在展现母子细腻感情的同时,也成为一堂“当妈晋级课堂”,试图呈现一个妈妈在与孩子交往过程中的成长、反省与蜕变。“新手妈妈”包文婧表示,“也许你们都觉得自己的工作很辛苦,我为人母之后才知道,这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份工作比得上当妈的辛苦”。在先导片中,包文婧在女儿饺子心里排位第四,位于姥姥、姨姥姥、爸爸之后,她自我评价是“饺子心中可有可无的角色”,在本季节目中她也会从一个“育儿菜鸟”一步步晋级成“哄娃能手”。

从刚刚释放的先导片中可以看出,《妈妈是超人》第二季不只单纯地输出明星母子互动的温情,更直击当下众多中国家庭亲子生活的痛点,让观众在节目中找到情感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