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收视飘红品质立新标 众歌手突破自我彰显音乐活力

2017-03-19 17:5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周六晚,湖南卫视2017原创音乐节目《歌手》播出第九期内容,最后一组“双补入”的加盟给诸位在线歌手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节目中,前来挑战的梁博与狮子合唱团摇滚对阵,终极逆战的彭佳慧也选择了林忆莲的第一首成名曲对同阵营成员“施压”。与此同时,林忆莲首次祭出粤语歌,林志炫、张杰颠覆自我秀出新曲风,李健更借曲叙事阐述歌手责任。丰富多元的音乐类型精彩纷呈,《歌手》正片全国网收视率位列同时段省级卫视第一,截止到节目播出结束,#歌手#累计阅读量达到48.8亿,讨论量937万人次,排名微博话题总榜单第1,疯狂综艺榜单第1名。此外,唱将们所表现出的音乐态度与音乐能量也让节目品质更上一层楼,在微博实时热搜上梁博、张碧晨、李健、我是歌手、张杰、歌手排名、迪玛希、萧敬腾、彭佳慧、我要你等都榜上有名。

数据高挺口碑掀高潮 《歌手》再显金字招牌实力

随着昨晚《歌手》节目的播出,湖南卫视彰显出强大的号召力与平台影响力,领先优势明显。其中,《歌手》正片全国网收视率获得同时段省级卫视第一,彭佳慧、梁博分别补位和逆战,最终观众投票张杰垫底,梁博挑战失败,许多观众对此结果发起热议,而张杰《我要你》、梁博《灵魂歌手》这两首歌也在新浪微博掀起热度不小,诸如“我要你”“梁博被淘汰”等相关热词均高居热搜榜前列,同时,张碧晨、李健、我是歌手、歌手排名、迪玛希、萧敬腾、彭佳慧等也均榜上有名。此外,同平台播出的《因为遇见你》全国网收视率3.55,份额10.65%,单集份额再创新高;《快乐大本营》播出“未播精编版”,群星闪耀,高潮不断,全国网收视率2.05,份额6.68%,同时段排名第一,斩获晚间时段节目类收视率和份额“双冠王”。由此,湖南卫视昨日再次斩获全天、晚间、黄金档三个主要时段所有频道第一,其中全天时段份额领先第二名频道19.6%,晚间时段份额领先第二名频道27.5%。

起于音乐落于生活 李健借曲阐述歌手责任

昨晚,李健用一首《十点半的地铁》开启竞演序幕,温润厚重又让人踏实的嗓音,让这首歌多了一份抚慰,画面感十足的演唱更给观众带来了莫名的感慨与感动,不少网友留言称:“这是一首生活写实的歌,朴实平凡,像我这样每天坐地铁上下班的人,最是能体会,生活很难,但所有人都在坚持。这一路的点滴滋味何尝不是人生的一种历练?”“开口醉,平静诉说十点半的人生百态,很有共鸣。”节目中,李健引用纪伯伦之语表示:“真正的歌手应该唱出人们内心的沉默,要言别人想言却无法言语的一些事情”,对歌手责任作出透彻解析,而这恰是来自于李健对音乐的敬重以及对人民生活的洞察,因此,他坚持把作品放在第一位,每每细心填词编曲都力求保证歌曲意境;他始终用生活的角度推敲歌曲,深知那些细腻情感是人民的切身体会,作为歌手,他起于音乐落于生活,并真正诠释了“艺术源于生活”。

多曲风对垒迸射音乐激情 歌手觉悟博得全网盛赞

作为当今乐坛的微呈现景观,《歌手》从开播至今奉上的不单单是丰富多元作品,更重要的还有不同种风格、各异类型之间的对垒,以及顶级歌手们在对垒之中屡屡突破本身的不屈精神和尊重音乐遵从本心的专业态度。在本期节目中,无论是颠覆如林志炫的爵士冒险,还是坚持如狮子合唱团的摇滚初心,亦或是低调如梁博的五年蛰伏、一夕爆发的灵魂呐喊,都让观众们在享受视听愉悦之余,也收获到来自几代音乐人的能量与鼓动。昨晚播出之后,观众纷纷留言致意:“林志炫正在试图走出套路,也许由于他的嗓音太深刻,让他尝试的不都完全适合他,但他把这里当做了一个音乐风格的试验场,这种永远在探索的‘顽童’心态值得所有人欣赏”、“狮子这几期终于起势了,《爱不爱我》能去掉自带的‘同一首歌’的气质实在难得,整个表演的气氛像是演唱会上的最后一首安可,再没有压力和包袱,坚持自我,坚持音乐本身”、“梁博,一个在高峰时刻急流勇退,懂得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变得更加专业的歌手。依然纯粹、清澈如初,谢谢你带来这样的好歌、感谢你还未失去初心”。

下周将迎常规赛终极淘汰 首发阵营能否挺过最后一关?

延续本场战火硝烟,歌手们又将在下周迎来常规赛的最后一场淘汰,首发、逆战两大阵营也将在该次竞演中发起激烈对攻。纵览当前战局,于首发歌手而言,若能在此顺利过关,便将直接进军总决赛,但如若在最后关卡失守,就意味着前功尽弃,免不了在突围赛中一番挣扎。而对逆战歌手来说,只要成功狙击首发,不但能充分打击对方势头,还可以使得突围赛名额再增一个。在此情况之下,仅剩的三组首发能否披荆斩棘挺过最后一关?而全员集结的四位逆战歌手又会展示出如何战术?

更多精彩,关注下周六晚22:05湖南卫视《我们的歌手》+《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