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美素佳儿再次独家总冠《放开我北鼻》“北鼻营销”再升级

2017-03-03 15:0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2016年,综艺市场热闹非凡,自制综艺更是呈现井喷式发展,引领综艺风向标的腾讯视频凭借优质的内容、差异化的平台优势,在用户覆盖及节目点击量上位居行业首位,在综艺行业独占鳌头。新的一年,腾讯视频在“不负好时光”的品牌理念下,精准定位、全面布局,致力于实现节目从制作、运营到推广的全方位最优化。

这块肥沃的 “受众聚集地”自然逃不过品牌主的火眼金睛,一直以来,腾讯视频携手众多知名品牌主,为其实现了广告投资的价值最大化。

品牌主需求不断升高,腾讯视频自有妙招

在宏观经济稳健下行,媒体环境巨变的形势下,品牌主的营销需求也进入到快速变化的阶段,从最初的单一、撒网、硬性合作到如今的更注重整合、精准与软性等特征,内容已经成为连接客户、消费者、观众与用户、平台的重要桥梁,因此优质的内容优势逐渐成为了腾讯视频吸引品牌主目光最厉害的武器。

2016年,腾讯视频就与皇家美素佳儿确立了首席内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围绕《放开我北鼻》等栏目内容展开了深度合作,基于节目的概念与皇家美素佳儿品牌理念的完美贴合,真正实现了视频营销从“植入”到 “融入”的转变。

显然,在“拼娃”题材综艺中备受好评的《放开我北鼻》第一季没有令皇家美素佳儿失望,在独家总冠名《放开我北鼻》第一季后,继续选择独家总冠名《放开我北鼻》第二季,而经过第一季的成功试水及沉淀,《放开我北鼻》不仅在节目内容上全面升级,与皇家美素佳儿的合作也将“更上一层楼”。

大咖入驻、形象鲜明,这样的节目更好看

《放开我北鼻》是由腾讯视频出品的明星鲜肉和素人北鼻共同成长类真人秀节目,第二季于2月6日宣布开录,“国民弟弟”易烊千玺等重量级大咖加入的消息一公布,全天霸占了话题榜第一。

相比第一季,第二季将通过鲜明的明星角色定位、明星真实社会角色凸显等方式实现人设升级,让人物设定更加丰富化、饱满化;同时,将加强家族成员间的互动,增强家族生活的仪式感,并通过穿着家族特有服饰等方式强化家族形象,打造共有标签,让“家族概念”更加清晰、深刻;另外,还会通过户外主题或突发任务以及增加北鼻单独任务等环节的设置,升级成长体验,将共同成长的理念进一步升华。

节目IP更深度绑定,这样的广告更喜人

近年来,热门IP成为品牌主热衷投放的对象,将IP内容转化为品牌资产,将IP力量转化为品牌力量成为品牌主追逐的目标,秉承这一理念,第二季中,腾讯视频将继续深耕皇家美素佳儿与《放开我北鼻》的节目IP绑定,持续强化品牌独特的形象和气质。

据悉,皇家美素佳儿将在孩子王全国176家门店摆放和铺设《放开我北鼻》的相关宣传物料,借势节目IP的影响力,增加品牌曝光,网罗更多的品牌活跃受众;同时,鲜肉哥哥和北鼻们将为皇家美素佳儿拍摄创意中插广告,保留节目IP的原汁原味,将产品特点及品牌理念与节目内容融为一体,最大限度弱化用户观看广告时的抵触情绪,提高用户对于品牌信息的接受度。

商业化合作全面升级,这样的合作更融合

在第一季中,节目专门为皇家美素佳儿设置“通关密语”环节,小北鼻说十遍“皇家美素佳儿”就可以从小房子里挑选一件礼物,用趣味游戏的形式呈现品牌主广告。而在第二季中,将继续延续“自然融入”的风格,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升级。

首先,品牌主的深度植入板块将进一步升级,剧情设置和品牌主张结合更深度,在《放开我北鼻》第一季中,主要拍摄场景为北鼻之家(别墅室内),而在第二季中会有更多走出北鼻之家的机会,将场景化营销发挥到极致,如在豪华游轮上进行拍摄,以此突出“皇家范儿”,到西双版纳丛林进行拍摄,让鲜肉哥哥和北鼻们一起参加户外拓展,将“共同成长”的品牌理念自然彰显。

其次,除剧情设置的品牌露出外,皇家美素佳儿也将进一步在节目中获得品牌的全方位植入和曝光。如第一季中的片头品牌展示、环节转换中的品牌曝光、萌娃广告口播等,都通过自然的内容展示为品牌提供更多的曝光机会,使品牌和产品功能获得更多的深度传播。

收获无数口碑的《放开我北鼻》第一季凭借着创新的内容展示、融入情怀的节目主题不仅为观众提供了娱乐价值,更为年轻一代的父母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亲自教学案例。而在第二季节目中,《放开我北鼻》也将继续多方位的展示孩子纯真的视角,并借助腾讯视频的大平台,时刻温暖地“陪伴”观众与广告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