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面爷爷”骤逝 《舌尖2》发文致哀

2014-05-03 11:2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相信看过《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第二集《心传》的观众们都一定记得,那个拥有独特手工技艺,制作空心挂面的老人。而因为这集节目的播出,他也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挂面爷爷”。

  通过电视荧幕,观众们只能看到“挂面爷爷”的精湛手艺,却不知道其实他已身患骨癌。而今日(5月3日)凌晨,《舌尖2》导演陈磊就在微博上透露,“挂面爷爷”近日病情开始恶化,并最终因病去世。

  消息发出后,不少观众表示难以接受,不敢相信上周五才透过节目认识的这位慈祥的老人,就这样离开了这个世界。而对此,《舌尖上的中国》节目组也表示:“爷爷有着温暖人心的笑容,从拍摄到播出,老人的宽厚、乐观深深地感染着每个人。这是一个不眠之夜,希望爷爷走好,他的笑容会印刻在我们心底,给我们最温暖的力量。”

  “挂面爷爷”张世新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