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健雅音乐想法多 讨厌被称“小清新”

2013-12-30 15:4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2

    新加坡创作才女蔡健雅近日受邀担任央视《中国好歌曲》的导师,创作能力一直备受肯定的她,聊到自己的音乐理念时表示,每个选手都有自己不同的风格,有些风格很独特应该被保留,中国的原创音乐应该有更多自己的想法。

    谈到创作,蔡健雅表示自己在写歌的时候经常也会把很多想要表达的感情放进去,这样写出来的作品才不会太“死”。因此蔡健雅表示希望能够在《中国好歌曲》的舞台上挖掘更多原创歌手,让自己身边的音乐朋友能够更多地关注这些选手,为他们打造更加广阔的平台。

    出道多年写下很多经典之作的蔡健雅,一直被认为是小清新音乐的领军人物。对此蔡健雅提出:“不喜欢自己的音乐被称为小清新”。她表示自己从小个性冷静沉着,因此相比之下音乐风格比较冷,而好友那英的声线就更加温暖,更爆料那英想要走90后温暖路线。

蔡健雅
蔡健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