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正能量:周杰伦一句歌词改变他人一生

2014-07-19 11:5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白轩

        当娱乐圈内的一些明星在吸毒、酒驾、嫖娼之际,不知他们是否想过自己所做之事对于喜欢他们的粉丝而言会有怎样的影响。近日,台湾媒体报道称有位基隆高中的学生黄柏荏因为听了周杰伦在《稻香》中的一句歌词,从一个问题学生转为该校社会组榜首。

        在娱乐圈闯荡多年的周杰伦,出了不少专辑,执导了几部影片,更拍摄了电视剧,所出产的作品基本上都获得了外界的认可。而细心的粉丝会发现,无论是专辑、电影还是其他的,他所传递出的都是满满的正能量,从《听妈妈的话》到《稻香》,歌词在字里行间都教导孩子们珍惜眼前和当下,没有的东西可以自己创造,体会母亲唠叨的爱……这就是无声无息的用自己的音乐来告诉每一个人要怎样生活才能过得更好。黄柏荏也表示影响自己关键就是周杰伦在《稻香》里所唱的“珍惜一切,就算没有拥有”这句歌词,让他下定决心要靠读书来扭转命运。

        据媒体报导,黄柏荏从小父母离异,随着父亲到台北生活后,由于居无定所、家境不好,一度因此加入帮派当起小混混,抽烟、喝酒闹事样样来,差点连国中都毕不了业,幸好当时碰到良师拉了一把才归向正途。没想到,开始把重心摆在学业上的他,想读高中却被父亲泼冷水“要继续念书,学费自己想办法!”幸好靠着半工半读和成绩优异取的的奖学金顺利考进基隆高中就读。能坚持到现在,他表示都要谢谢周杰伦的那首《稻香》。以小见大,无论是哪个明星,作为公众人物还是要做好自身才能得到粉丝尊重。


黄柏荏致谢周杰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