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惑李若彤:不求轰烈爱情

2014-05-01 15:3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19年前,一部《神雕侠侣》,让女主角“小龙女”李若彤成了家喻户晓的“女神”,红遍两岸三地。然而之后,李若彤接连经历失恋、丧父的打击,甚至因此患上轻度抑郁症,人生进入低潮期,演艺事业也一度搁浅。
 

  时隔多年,李若彤重新出发,再度亮相小荧屏,出演曾志伟监制的电视剧《女人俱乐部》。因为这部剧的关系,李若彤也渐渐敞开心扉,学会坦然,学会放下,渐渐找回了当年那个开朗的自己。而如今已经年过四十的“女神”,却依旧保留着当年那副冰清玉洁的外界,同时更散发出一股成熟的内在美,昔日“小龙女”变身“美魔女”。
 

  对于为何愿意出山接下这部电视剧,还是因为周润发的鼓励。李若彤表示:“我一直好抗拒在港拍剧,我都不知道为什么,有天我遇到发哥,他跟我说:‘人怎么可以不工作。’我想也是,之后在街上又遇到志伟,他问我还拍剧吗?我随口说:‘好啊!’半年后他就找我了。我觉得这角色可尝试,我唯一要求是不要飞纸仔(注:编剧不提前准备好完整剧本,而是边拍边写),他答应了,每一场戏我都要投入去演,不能求其做。”
 

  在走过对“港剧”的排斥这个坎之后,李若彤找回了当年的自信,也变得开心不少。但是对于感情,李若彤并不抱有期待:“我可以斩钉截铁地说没渴望,就连这个幻想也没有,因为我有家人与朋友。虽然我不渴望,但也不抗拒,遇到适合的会去尝试。我没期待杨过与小龙女至死不渝的爱情,感情是细水长流、平平淡淡的,两个人一齐会有一种说不出的微妙感觉,例如想起对方会会心微笑的。渴求轰烈爱情的时期已经过了,也不想再有,通常轰烈都壮烈牺牲。姊弟恋我还是会介意,虽然现在社会好像都接受,但我还是过不了自己的心理关口,可能因为由小到大,都是希望另一半是成熟的男士。”

  李若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