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日清突然过世 洪敬尧憾未拍纪录片

2014-01-14 15:1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近日,台湾媒体突然爆出,“国宝”级别的台语歌手郑日清于11日凌晨去世,引发业界一片哗然,就连江蕙听闻后也大惊表示:“很难过,希望老师好走”。
 

  据悉,郑日清曾担任江蕙的演唱会嘉宾,并献唱自己的代表作《落大雨彼一日》,让江蕙印象深刻:“当新人时,老师很提携我,他对晚辈比对平辈还照顾。”而对于郑日清的印象,江蕙表示:“老人家务实低调,平常都骑脚踏车出门”。
 

  而同样与郑日清有过合作的洪敬尧则表示,郑日清曾参与其父亲的纪录片《阿爸:思慕的人》的演出。当时洪敬尧的父亲洪一峰刚过世,三兄弟筹拍《阿爸》、成立基金会,并邀请来郑日清出演。这次合作过后,洪敬尧还曾想过帮郑日清也拍摄一部纪录片,传承他的经典歌曲,只是由于工作原因,计划一度搁置,没想到如今郑日清过世,想再拍片已成不可能,对此洪敬尧遗憾表示:“叔叔身体一向很好,爱骑铁马,每次看到他都活蹦乱跳”。


郑日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