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一生都被爱情拖累了?

2020-12-24 18:20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美人迟暮真这么悲伤?

  想起那些惊艳世人的香江美人,哪怕现在已到了奶奶辈年纪,但在很多人心里,她们依旧是女神。

  比如53岁站在雪地里温柔一笑的王祖贤。

  饭姐实名羡慕这发量!

  56岁依旧不惧流言蜚语玩摇滚的张曼玉。

  跑调到月球又怎样?

  60岁开心展示Meme今年第一份圣诞礼物的钟楚红。

  游山玩水的人生是多少人的梦想!

  66岁忙着写书出书的“作家”林青霞。

  有多少才华,尽管使出来。

  当然,还有58岁仍在创业做护肤和睡衣品牌、尝试直播带货的关之琳。

  说起关之琳,多数人的印象仍停留在她的美貌、拜金以及和富商之间扯不断理还乱的绯闻中。

  关之琳确实爱钱,对于钱,她很坦然:“什么叫贪钱呢?谁不赚钱呢?谁不要吃饭呢?

  其实,她对钱有这样的“执念”,不过是为了寻一份安全感!

  拍戏积累原始资本

  关之琳出身演艺世家,爸爸关山是首位华人国际影帝,母亲张冰茜是邵氏电影公司签约艺人。

  按理作为星二代,她应该是众星捧月的小公主,可爸妈既不懂投资,败光家产,又不是很负责任,在关之琳18岁就离了婚。

  当时她才刚中学毕业,没钱读大学,刚好有个叔叔准备买个电视台,又看中了她的天生丽质,便说,“我要买一个电视台(丽的),你不如签我们的电视台”。

  他还承诺她可以拍广告,也可以拍电影,给她足够的自由,工资也开得比较高。

  尽管她不是很想当演员、当明星,但她没得选择,“我本来是想做一个设计师的,可18岁那年我的父母离婚了,我要养家,所以不能上学了。”

  据关之琳回忆,她开始拍戏时,爸爸去了台湾找出轨对象,妈妈带弟弟去了美国,全家都靠她养着。

  所以,那时她非常缺钱,也因此极度没有安全感。

  不过,关之琳的确生得极美,这是她可以依仗的资本。

  香港风流才子黄霑初见关之琳惊为天人:“这位活色生香的大美人眼睛会放电,她瞟一眼过来,十个男人有十一个会糊里糊涂自作多情起来。”

  陈嘉上导演说在片场不敢直视她,只敢躲在摄像机后面看她。

  张国荣夸她的眼睛就像探射灯。

  刘德华说:“关之琳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女孩子,我觉得真美,因为她什么都没有,也不用化妆,也不需要什么东西去衬托她。”

  刚好,她入行时正值港片繁盛期,凭借那副花容月貌,自然一鸣惊人。

  关之琳出道的第一部电视剧《甜甜廿四味》就搭档张国荣。

  一炮而红后,更多的电视剧电影找来,1982年,她拍了3部电视剧,2部电影,第一部电影的搭档是周润发。

  但关之琳说,那时候的片酬很少。

  同期演员片酬在1-5万左右,取个中间值,她那一年大概能挣个10来万吧。

  其实在80年代初,已经算很不错了,不过她养家负担重。

  而拍戏也特别辛苦,轧戏,忙得连睡觉时间也没有,她依然没有安全感。

  不想吃苦的关之琳,选择了捷径——“恃靓行凶”。

  王国旌,一个比她大16岁的商人向她求婚了,虽然只认识了2个月,关之琳却答应嫁了。

  哪怕爸爸以脱离父母关系阻止她,还是没能成功。

  这一年,关之琳才20岁。

  后来事实证明,王国旌真的不是良人,他花心,还说关之琳这种女人,大街上随便找。

  几个月后,关之琳就离婚了,也没有分得什么资产。

  她意识到做错路的时候,已经晚了,“不应该结婚,而应该找个工作”。

  当她再想回去拍戏,几乎没戏可拍,离过婚的女人成为了她的标签。

  幸而爸爸出面,请老友提携,关之琳的境况才有所好转。

  不过,她只能演些花瓶角色。

  1983年至1989年,她演了21部电影,如果按照平均5万左右的片酬计算,大概挣了上百万。

  而90年代,她又拍了36部电影,算是很高产了。

  这个时候王祖贤和张曼玉的片酬有150-200万,但关之琳没有奖项傍身,估计差不多百万左右,那总片酬差不多是三四千万。

  1997年,也就是她35岁之后就没怎么拍戏了。

  因为她并不享受拍戏的过程,三十岁退休是她曾经的计划。

  能多坚持5年,也是为了完成足够的原始资本积累。

  楼后

  前面说过,关之琳其实是很没有安全感的女人,只有不停赚钱能给她安全感。

  所以演戏赚到的钱,除了日常花用,存下来的她都用来买房子了。

  早在80年代,她就靠买房成为圈内比较富有的明星,不过时间太久已没有资料了。

  就饭姐找到的资料,1991年,关之琳以760万港元买下渣甸山嘉云台物业,12年后以1430万的价格卖出,收益翻倍。

  这一年末,她还花248万入手了歌和老街歌和台的物业,两年半转手就卖出900万高价。

  第二年,她花了600万买入会景阁物业,4年后以1420万卖出。

  1993年12月,她用1398万置入渣甸山嘉云台另一物业,2007年以2850万的价格卖出。

  这样的买房魄力,难怪有媒体称她“楼后”。

  手中有房,心中不愁,关之琳觉得“我的生活稳定了”。

  所以放心大胆的考虑退休了。

  不过,她的买房大业还未停止。

  1999年,她用5000万港元购入铜锣湾附近的商铺,2008年楼市高峰期,她以1.87亿港元卖出。

  不算这么多年的租金收益,就已经挣了1.37亿。

  2007年,关之琳以公司名义用1.138亿独资购入南湾道的排屋,2年后大概以1.8亿元卖出,净赚6千多万

  2014年,她以2.45亿港元出售南湾道双号屋,传闻获利1.32亿港元。

  而现在住的海景豪宅,是她2017年花了1.32亿港元买的,现在已经升值到1.5亿港元。

  饭姐找到的不一定全,但就这些,也足以证明关之琳真的好有钱,绝对的富婆。

  只是不知道,她这强大的投资能力,和她那些富豪男友有没有关系。

  关之琳说她其实喜欢艺术家,但她的前任们多非富即贵。

  和前夫离婚后,关之琳搭上香港60年代富商马锦灿的长子马清伟,两人被拍到在街上举止亲密。

  彼时马清伟的太太就是在《新白娘子传奇》里扮演小青的陈美琪。

  纠缠7年后,她离开马清伟,又和李嘉欣上演了“关李夺爱”,两人争夺的对象顶级富豪刘銮雄。

  和刘銮雄分分合合7年,那时她已经有了足够多的钱。

  2001年,她和小2岁的模特黄家诺在一起,但媒体形容对方吃软发,或许抗不过舆论压力,这段感情不过3年就结束了。

  45岁,关之琳和台湾十大富豪之一的陈泰铭相恋,8年后她高调自曝“不是分手,是离婚”。

  2005年,关之琳在《康熙来了》说:“我这一生都被爱情拖累了”,但更准确的说,她应该是被怕累又怕没钱的那种没安全感拖累了。

  网上传,关之琳说过,“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钱,包括第一次婚姻”,饭姐不太相信这是她亲口说的,但她一直想赚钱这点倒是没变过。

  千禧年后,她虽然只拍了5部电影,但美人复出,片酬一定可观。

  虽然2017年2月份她参加《鲁豫有约》的时候,她说自己是唯美派,不想复出,让大家觉得她老了,不美了。

  但转过头下半年她就参加了综艺《我们来了》,据说片酬是4200万港币,约3612万人民币,很难说她不是为了这天价片酬复出的。

  不过,她现在已经足够有钱,足够有安全感,赚多赚少无所谓,没有当初那种迫切感。

  对于感情,她后来也后悔了,曾经哪怕从没主动过,但还是有破坏别人家庭、伤害到他人。

  或许想开了,这几年她没有再恋爱,而是把更多时间放在了事业上。

  她重拾自己喜欢的设计,做起了自己的护肤品牌和睡衣品牌。

  哪怕辛苦也凡是亲力亲为,从中感受到成就感。

  她还给自己列出二十样清单,如滑雪、打鼓、护肤、时尚等,她都努力一一去践行。

  如今还做起了直播。

  闲下来时,就豪华海景房里发发呆、喝喝下午茶,她还养了两只小狗陪伴自己。

  年过半百,关之琳似乎越发清醒且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