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在乎阿娇是否真的不再结婚,只盼她从此拥有快意人生

2020-12-14 17:3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婚姻曾经是她的答案,但真正走到婚姻里才发现,这不是她人生真正的答案。那走出来就好,未来还有无限可能。她还指目前不会找新的男朋友,希望所有东西都完结后,才迎接新事物。所以阿娇会不会真的不再结婚呢?不一定,但就算不再结婚的39岁阿娇,余生有姐妹、有事业,又怎么会孑然一身,沧桑凄凉?

  曾经那么恨嫁,又把一场婚结得轰轰烈烈也离得震天动地的阿娇说,不会再结婚了。

  据港媒报道,这位39岁的玉女明星于今年5月与赖弘国秘密签下分居协议书,结束1年多的短暂婚姻。近日她接受港媒采访时说两人没有挽回的余地,“我想我不会再结婚,结过一次就够了。我觉得自己不适合结婚,真的没必要了。”

  虽然和赖弘国分手,但两人倒也没有势同水火,阿娇表示跟前夫仍有联系,“大家做回朋友比较舒服”,那也就是说,哪怕有传分居期间,赖弘国将她的名牌包和手表卖掉,她依然当前夫是朋友。

  好像很意外,又好像一点都不意外。

  一个曾经对婚姻那么向往,对真爱那么盼望的人,忽然对一段逝去的婚姻没有哀伤,没有愤怒,甚至没有情绪,就像是随便抖掉一张粘在鞋上的包装纸。

  没人知道阿娇内心经历过怎样的翻天覆地,但结果就是,她的爱情观和婚姻观,被那个她曾经维护过的男人彻底改变。

  不必说,网上充满了对这位曾经很傻很天真女星的嘲笑与可怜,许多人说她不顾一切挑了个全世界都觉得他不配的渣男,以为那是救命稻草,匆忙步入了围城。

  还有人担心她终将会无伴孤独终老。

  可是不好意思,离了一场婚而已,39岁阿娇的人生,并不需要任何白衣骑士来救,更不需要键盘侠来教。

  有美貌、有事业、有钱又有友情的阿娇,真的不需要你的同情,更不需要你的嘲笑。

  像阿娇离婚离得这么洒脱的女明星,能有多少?

  说起来恍然如梦,阿娇和赖弘国第一次认爱,竟然也只是2017年10月的事,当时是赖弘国被深夜买宵夜进出阿娇家被拍倒,两人干脆就大方认了爱,还表示希望得到大家的祝福。从公开恋情到结婚,再到挣扎了14月的婚姻,再到分手,一共不到三年,这段感情竟然像连续剧一样翻过这么多章节了。

  当初两人离婚的消息最早由台媒发出,赖弘国本人接受采访承认离婚,然后才是阿娇官宣承认分手。

  因为一开始的先入为主的一些印象,许多人会以为阿娇在离婚中是弱势的一方,但定睛一看,能够离婚离得这么干脆利落的女星,简直是凤毛麟角。

  当初是阿娇方通过英皇回应,双方签了分居协议。并称:“两个人相处是一个大学问,双方也不能对大家有什么怨言,这始终是我和Michael(赖弘国)之间的私人事,只想讲我们还是很尊重对方的,其他都不再多说,以后关于婚姻的问题,也不会再回应,谢谢各位的关心。”

  “双方也不能对大家有什么怨言”,等于一开始就划定了自己的底线:分手不发恶言,如果赖弘国发恶言,就是男方不体面在先。

  从分手过程看,也是阿娇主动提出的分手,由于当地法律规定,夫妻必须分居达一定时间才能正式离婚,所以是阿娇寄了协议申请书给赖弘国。赖弘国说是发现自己发现无法挽回,才签字同意。

  可以看到从头到尾,阿娇都把控着这场离婚的主动权。

  再划个重点:双方结婚前就协议财产公证,所以没有分产的问题。

  从分手口碑管理上看,整体看阿娇没有因为这场离婚口碑额外受损,这在女明星离婚风波中绝对算少数。

  长微博里,赖弘国说相识三年相处美好,夸阿娇优秀,还细数阿娇对自己好,说“这辈子都报不了这个恩情”…虽然对媒体赖弘国其实也是有过怨言,不过都是哀怨语录而已,并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大锤,所以伤不到阿娇分毫。

  事到如今港媒再问起,阿娇的回答是,现在平常心,专注工作。问到两人分开的原因,“不想再说,之前说过不再交代,大家说好不会再提”。

  对于当日曾打赏小鲜肉而传绯闻,阿娇也干脆利落解释对方是同公司艺人,私下两人没有感情关系。

  回头看,这才是大家记忆里的阿娇吗?

  走出围城的阿娇,还是自己救了自己

  就算把婚离得这么干净利落,大众舆论还是难免认为:阿娇是这场失败婚姻的输家。

  算不算呢?回头看一下,阿娇冲动过是肯定的。

  而这场婚姻的源头,又的确要算到2008年的照片事件。

  虽然事件中阿娇从各个角度上来说都是受害者,但因为我们的文化里对“清纯玉女”人设的执念,即使当时还没有“崩人设”这个词,但阿娇还是实质上成为那个时代人设坍塌女星的代表。

  也许阿娇的不安全感加重了,婚姻成为一个她想要的避风港。

  正是在风波后2009年的《志云饭局》里,阿娇说自己很想结婚:“我以前从来都没想过要结婚的。但这一年里面,我突然之间有想过。希望能找到一个可以包容我,可以照顾我的人,就这样结婚就算了,我不想再面对那么多那么大的压力或者问题。”

  当时阿娇列出的择偶标准是:“五官端正、样貌不能讨厌、没有不良嗜好、孝顺父母、有经济基础、能照顾到我及家人、绝不能打女人、年纪小我一点可以接受,但上进心一定要有。”

  末尾加一句,“我也不算太贪心吧?”回头看,赖弘国简直是阿娇的标准理想型。

  这种焦虑感显然随着岁月不断加剧了,到了上《饭局的诱惑》,她有点难过地说,从来没人跟自己求婚过。

  这一次她对伴侣的要求其实更清晰了——“自己入行15年了,不想要照顾别人,想找一个可以照顾自己的人。”还说想当妈妈。

  后来跟赖弘国在一起,也是因为:“觉得很暖,我从来没试过。”

  带着这种迫切感和赖弘国交往的阿娇甚至在恋情曝光过没想过遮掩,直接承认了,媒体抓着赖弘国的婚史不放,她的回应是:“每个人都有历史,每个人都有过去,只要不介意、包容和喜欢就可以。”

  但回头看网友当时的担心算得上有先见之明,这位号称医界王阳明的赖弘国第一段就只维持了8个月。中间一度有网友在女方的IG上留言说赖弘国和自己的故事,当时女方回复说相信老公不是这样的人。

  很巧的是,女方也说过,赖弘国给她安全感。

  可爱情就是鬼遮眼,2017年10月公开恋情,不到四个月,阿娇就接受赖弘国求婚了。

  争议声中,婚礼在美国办了一次,回港又办了一次,次次都上头条新闻,回港那次更是星光熠熠。嘉宾既有杨受成这样的大佬,有任达华、温碧霞这类老牌港星,更有张智霖夫妇、阿Sa、薛凯琪、后来上浪姐的郑希怡等熟面孔。

  2018年5月订婚,12月领证结婚,仪式从年头办到年尾。看上去像是童话的婚姻,没多久就开始出现裂痕。

  婚后的2019年,总是有类似的传闻出来,有说赖弘国的社交媒体总在关注、点赞漂亮女孩,赖弘国趁阿娇不在就出去玩。

  可是上综艺的赖弘国又是另一幅形象。

  对阿娇表现得很宠,不让她拎重东西,让他描述他心里阿娇的模样,他字字句句都充满爱意。

  可也是这些综艺,很容易让观众瞧出问题。

  比如综艺里阿娇确认过,整个筹备过程里,赖弘国全程“神隐”,她希望赖弘国接手所有事,但结果还是要自己做。婚纱、首饰,都是姐妹们陪着挑的。

  更多细节也被暴露出来,比如赖弘国一吵架,就会说伤人的话,比如“和你在一起很辛苦”之类的。

  经济差距这一点,也被媒体吐槽过。

  最初赖弘国曾表现大方让阿娇随便刷自己的卡。结果阿娇一逛商场开始购物,赖弘国就受不了了,马上收回卡片说:“那个卡还是放我这里好了。”

  好吧双方经济有差距也没问题,问题是阿娇为了照顾赖弘国的感受,尽管花的都是自己的钱,买东西都要看他眼神,喜欢的包都不敢买了。

  两个人在生育计划上的想法也差很远。

  阿娇很想要孩子,之前就去冻了卵,结婚后也不断催促赖弘国配合自己完成生子计划。但赖弘国则表示自己要拼事业,可是一转眼又被网民拍到和漂亮女生聚会,这时候不说要拼事业了?

  男方婚后传闻不断,阿娇第一时间澄清,用了流行词“雨女无瓜”澄清。但这种种经历都发生在婚后14个月里,旁人听了都觉得累更别说当事人了。

  很明显一开始阿娇对这段婚姻充满期待,时隔近10年,好像真的有人能让她重新笑开颜,再也不需要在综艺节目上黯然神伤“没人要”了。

  但婚姻并没能为阿娇解开人生的结。

  童话婚礼,只是延缓,或麻痹了婚姻里毒性的发作。

  一旦爱情的魔力减退,婚姻和生活,很快呈现出双重的风险。如果阿娇死扛着当然也可以,可能就变成另一个三天两头出来护夫秀幸福的小S。

  所以离婚是输了吗?

  我反倒认为:一次次的教训之后,她才发现,那个人不是她要的良人。

  而阿娇用走出围城救了自己。

  宁缺毋滥不是底气的标志吗,及时止损,怎么算输了呢?

  有钱、有尊严、靠自己,阿娇才不会孤独终老

  大众这么想,大概还是因为,历经坎坷的阿娇,已经被习惯认为是傻白甜。

  2008年的风波里,她明明是感情受伤、隐私权受损,媒体追着对她二次伤害,而她反倒成为被污名化的那个。

  这背后则是,从小美到大的阿娇,非但是“美而不自知”,甚至有些许自卑和明显缺爱。

  阿娇的父亲很早去世了,要养活自己和孩子,她不得不在外打拼,所以她从小被寄养在不同人家,阿姨、公公、其他的外人家里,幼儿园的时候已经转学六次。阿娇的妈妈在十八岁时生下她,一年后丈夫离世,她开始了独自抚养阿娇的生活。

  要工作,阿娇跟着她四处辗转,光是幼儿园就换了六个。

  “住了很多不同的地方,给很多不同的人去照顾。”

  小时候居无定所、没朋友、不快乐,长大了性格内向,媒体嘲她总是“黑面”,到了那场照片风波,她又看上去像是一个犯错的人在向公众 “求放过”。

  问题是她根本没错,为什么要求放过?

  出道20年,阿娇的感情路一直都不顺,从麦浚龙到方力申,以及赖弘国之前的美籍韩国人K先生,每段绯闻都是潦草收场。

  所以能理解她曾迫切希望一个人能走进这个世界里来拯救自己,来证明自己配有人爱,配拥有婚姻。

  赖弘国曾经是那个终于让她感到安稳的良人。

  她曾经与其说她是嫁给了赖弘国。不如说她是嫁给了自己对幸福的期许。对婚姻的执念才是困住阿娇真正的围城。

  但我觉得大众都低估阿娇了。

  她也许昏过头,但依然很傻很天真吗?别忘记她经历过什么。

  她当年为了生计参加歌唱比赛,结果自己还没进入决赛就被看中签下,客户认错她和阿sa是双胞胎,公司灵机一动组了个Twins,出道就拿下“劲爆新人王大奖”。然后成为史上最年轻登上红磡开演唱会的歌手。

  2008年之前,阿娇是香港平凡少女实现命运翻身的梦。 但当幻境的泡沫被风波戳破,吃瓜群众更愿意咀嚼“玉女变身”的烂俗八卦,也乐见一位女明星的急速坠落。

  在那场《志云饭局》节目采访中,她曾眼含泪光地说:“我最希望的,就是人们起码给我一个尊严,做人最起码有做人的尊严。”风波后,很多人担心她要自杀。

  但是为了维持家中人体面稳定的生活,她不但坚持挺了下来,而且继续留在圈子里打拼。

  但大家发现没,经历了一场失败婚姻的阿娇,反倒更坚定了。

  她参加了综艺《演员请就位》的录制,从她挑战出演了阮玲玉这个角色,还直言“是在弥补一个遗憾”。

  因为陈凯歌版的《梅兰芳》里,钟欣潼原本是有饰演一个角色的,后来因为撞上风波,戏份就被全部剪光了。

  而经历了那场风波,又经历了离婚风波的她,竟然可以穿着旗袍站上舞台,完成自己的夙愿。

  这几年她的人气难回巅峰,可是工作从未断过,她主演的惊悚片《失踪》里,看上去和十年前几乎没差。

  9月份她在酒店内发生意外,眉毛留下了6厘米伤口。但她同样大步走过,还说现在科技发达,所以不太担心。

  这场风波中虽然她不再有丈夫照顾,却有经纪人和容祖儿第一时间飞过去看望,港娱江湖就是有几分江湖气,不需要血缘也是亲人和知己,这些人是永远会站在阿娇身后的。

  回头看这场婚姻就像她眉头上的伤痕,袒露出伤口正是为了治愈。

  如今的她可以面对媒体笑谈自己的伤口,说妈妈想抱孙子,曾建议她生孩子,最后却因离婚作罢。现在她有叫住楼下的中学同学生娃给妈妈带。

  至于是否还会冻卵?以后能生就能,反正随缘。

  曾经那个纠结脆弱的很傻很天真的阿娇,早就和自己和解,而时代早已不同,与当年相比,女明星离婚不再被视为一件“丑闻”,反而可能是女性独立自主的开端。

  看看如今的阿娇,好像比结婚时更加开阔也更加游刃有余,就觉得过去大家对明星婚姻的理解太简单了。

  其实不止阿娇,婚姻里,还有很多普通人、很多平凡的女性,在各个节点上都和阿娇一样无所适从,但她们都用失去的方式获得了另一种人生。

  当年阿娇面对媒体都对赖弘国称赞有加,“从来没有遇到一个对我那么好的人。”

  但当一个女人有钱、有名、有事业,就已经拥有了充分地对自己好的自由,她真正需要学习的,其实是如何自己对自己更好一点。

  婚姻曾经是她的答案,但真正走到婚姻里才发现,这不是她人生真正的答案。那走出来就好,未来还有无限可能。

  她还指目前不会找新的男朋友,希望所有东西都完结后,才迎接新事物。

  所以阿娇会不会真的不再结婚呢?不一定,但就算不再结婚的39岁阿娇,余生有姐妹、有事业,又怎么会孑然一身,沧桑凄凉?

  这个39岁、不再很傻很天真的女子,是否不再结婚也真的不重要,我才不在乎她是否真的不再结婚,只盼她真能找到快意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