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演《步步惊心》皇阿玛!70岁刘松仁惊传中风

2020-01-16 15:26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2.jpg

资深人刘松仁是60、70年代的当红小生,近年来因饰演《步步惊心》中的「皇阿玛」再度爆红,但如今却传出健康亮红灯的警讯,疑似有中风症状,整个人暴瘦,连行动都得靠拐杖支撑,引发当地媒体关注。

根据媒体报导,刘松仁1月初完成舞台剧《利玛窦》的拍摄后,被捕捉到身影消瘦,走路缓慢须依靠拐杖辅助,且右手右脚的活动显得特别僵硬,右手一直呈现紧握拳头模样,食指和小指也无法随意弯曲,不过精神看起来还不错。

记者见状赶忙上前询问,刘松仁仅淡淡表示「手脚不灵活是受伤的缘故」,并停顿了一下才回应「希望是康复中」,想让外界不要过度担心他的健康状况,但实际情况似乎没有想像中的乐观。

此外,更有知情人士透露,早在数个月前,刘松仁的情况比现在更差,不仅右手会严重抖动、说话口齿不清,一度暴瘦到连头发都变得稀疏,令人非常担忧。不过,他本人对于康复相当有信心,仅认为只是需要花较长时间,带身体恢复原本的健康状态。

据悉,刘松仁除了曾演出《步步惊心》的皇阿玛外,曾于1987年至1991年,连续在台湾拍摄《还君明珠》、《八月桂花香》、《春去春又回》 、《末代儿女情》、《江湖再见》、《碧海情天》等6部电视剧,深受台湾民众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