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起静凭《暴疯语》入围第34届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奖

2015-04-16 22:42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黄晓晓

  

鲍起静《暴疯语》

  鲍起静《暴疯语》

  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2015年4月19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颁奖典礼。演员鲍起静凭借电影《暴疯语》入围第34届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奖。

  电影《暴疯语》由李光耀执导,黄晓明、刘青云、薛凯琪、鲍起静、方中信等人主演。主要讲述了患有精神疾病的范国生(刘青云饰)因病发作,杀害妻子,在经过医生周明杰(黄晓明饰)的治疗后,痊愈并重返社会,不料再次失控,被警方锁定的故事。片中,鲍起静用其独具特色的风格和炉火纯青的演技将范国生岳母这一角色刻画的入木三分。此次,她将带着《暴疯语》与王菀之、惠英红、郝蕾、薛凯琪一起角逐最佳女配。

  

鲍起静《暴疯语》

  鲍起静《暴疯语》

  出身演艺世家的鲍起静,在近30年的演绎生涯中,出演了近千集电视连续剧,虽然多数时候都是以不起眼的配角登场,但其端庄慈祥的外形以及娴熟的演技,俘获了一众香港观众的心。而热播剧《肥猫正传》、《秦始皇》、《大恩情》中都有她的身影。

  纵使以配角为主,鲍起静凭借着一颗对演绎事业的执着之心,成功踏入电影界。她参演了《忘不了》、《旺角黑夜》、《霍元甲》等电影,让观众看到了一个个不同风格的鲍起静。曾多次获得最佳女主角的她,能不能冲破王菀之、惠英红、郝蕾、薛凯琪的突围,摘获第34届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奖,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