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头写歌送奶奶 浓浓祖孙情溢于言表

2014-03-27 10:5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近日,前南拳妈妈成员弹头(宋健彰)创作新歌《来不及带你去看的吉野樱》,上线后获得广泛好评。歌词中提到“并不是真的,注定要牵手还是要分”,歌迷们都以为这首歌是写给前妻,其实并不然,这首歌曲是弹头送给自己奶奶的真情之作。
 

  据了解,弹头奶奶去年驾鹤西归,享年91岁。而生前与奶奶感情十分深厚的弹头也表示:“奶奶合眼的那一刹那,我为她盖上布。”不过时间过去了这么久,弹头看到很多奶奶用过的东西还是会难免怀念,于是写下了这首睹物思人的作品《来不及带你去看的吉野樱》。
 

  弹头从小父母离婚,是由奶奶一手带大,因此与奶奶关系格外亲密。小的时候,奶奶经常会唱《望春风》给他听,而弹头也是在十年前参加歌唱比赛时演唱《望春风》而被周杰伦发掘,加入南拳妈妈出道发片。南拳妈妈解散之后,弹头开始转战台语乐坛,去年写好六首台语歌,每天都在奶奶病榻前放给她听,没想到如今与奶奶天人永隔,奶奶也没办法听到将于年底发行的整张专辑。
 

  弹头表示,自己出道能赚钱之后,曾一度想带奶奶到日本去看樱花,不过由于奶奶行动不便,一直未能成行。如今徒留风木之思,弹头也只好写下新歌“吉野樱到了南风吹起,竟然还深深牵挂着藤”,感慨表示:“追求名跟利的同时,失去了什么往往不自觉,甚至忘了陪家人”。

  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