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健雅不再恐慌 当导师如鱼得水

2014-01-20 16:1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近日,央视三套《中国好歌曲》节目获得了广大观众的喜爱与支持,而来自新加坡的创作才女蔡健雅,也在本节目当中担任导师角色。首次担任评审的她,对于这个节目表示很紧张,甚至曾一度心跳不止,很想钻到地下。
 

  蔡健雅表示,自己最初录制节目时,比台上的参赛者还要紧张,总是会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什么。她先观察另外三位导师周华健、刘欢以及杨坤怎么讲评,再决定自己发言的内容。不过在经过几期节目的“磨练”之后,蔡健雅渐渐领悟了其中的“精髓”,开始变得可以为了一名好学员而与另外三位导师展开唇枪舌战,完全克服镜头恐惧症。
 

  她说,担任导师除了要给出讲评之外,还要能在音乐制作、编曲上给学员建议,帮助他们做出更好的音乐。她也很享受自己坐在导师椅上听学员们自己的故事,每次听到他们不为市场,只为爱好做自己喜欢的音乐时,蔡健雅都会觉得很感动,很感同身受:“如果可以帮学员争取更多掌声和注意力,觉得自己是一个更有用的人”。
 

  这次担任《好歌曲》的导师,除了听到了很多很棒的原创音乐之外,蔡健雅也因此与三位导师成为了很好的朋友。蔡健雅表示自己尤其佩服刘欢,认为他的讲评非常到位、有哲理,也很诚恳。而她自己挑选好歌曲的准则是要能够打动人心,坦言:“世界太大,音乐种类太多,很难有既定的标准”,因此很容易错过一些好歌:“如果再多给我们一分钟,我们就可以想清楚”。

  蔡健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