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董儿子取名“周杰伦” 曾遭阿妹退歌

2013-11-20 14:1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1

      在华语乐坛谈创作,想必很少有人能与周杰伦相抗衡,不管谁出唱片,只要其中有了周董的创作,歌曲乃至专辑都一定会取得好成绩。而如今出道已经十三年、推出十二张个人专辑的周杰伦,昨日(19日)在“中天青年论坛”与陈文茜对谈,分享了自己一些不为人知的故事。

 

     周杰伦表示,自己初出道时并不如现在这般风光,当时月薪仅仅1万元(台币,约合人民币2400元),甚至为了省下房租一度住在公司。而如今回看过去,周董也并不觉得那是一段不堪回首的日子,对于曾经的挫折也从不自怨自艾:“如果我觉得自己可怜,那我今天不会坐在这里了。”

 

      如今已是乐坛天王的周杰伦,坦言一技之长比学历更重要:“很感谢父母从小让我学音乐,找到自己的兴趣,否则今天的我,应该是个什麽也不会做的人。”而现在作为一个“质量保障”的音乐创作人,周杰伦也笑说自己的创作也曾遭到张惠妹、刘德华的退稿:“当时写给他们的歌,其实真的不太适合”。

 

      周杰伦笑说,自己早期的歌曲《忍着》其实就是写给张惠妹而惨遭退稿的歌曲,让现场观众笑作一团。周董表示自己不会担心自己有一天江郎才尽碰上创作瓶颈,只要有人听,他就会一直唱下去,甚至笑说自己将来的儿子也要取名“周杰伦”,这样自己的名字就不会被忘记。


周杰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