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艳芳铜像即将面世 “梅迷”为梅姐出书将发售

2014-07-17 10:5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白轩

        距离天后梅艳芳逝世已超过十年,她也是歌影双栖发展的代表艺人之一,是香港演艺人协会的创办人之一,更是其协会的首位女会长。1982年获“第一届新秀歌唱大赛冠军”;推出了第一张专辑《心债》,踏入歌坛。1983年,唱片《赤色梅艳芳》主打《赤的疑惑》开始走红,唱片也拿下五白金。1985年,唱片《坏女孩》拿下八白金,打破了当时香港唱片的销量记录,成为香港本地销量最高的唱片之一。同年举行了首次个人演唱会《百变梅艳芳尽显光华演唱会》,连开十五场,打破了香港歌手首次个唱的场数记录。在1985-1989年连续五年获得香港十大劲歌金曲“最受欢迎女歌星”。其歌曲《女人花》、《亲密爱人》、《一生爱你千百回》更成为当时传唱的经典之作。

        然而天妒英才,2003年身患癌症的梅艳芳在红馆举行完自己人生最后一场演唱会之后,为自己绚丽的人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据香港媒体报道,近日已故天后梅艳芳的铜像即将面世,这是继武打巨星李晓龙之后第二位在尖沙咀星光大道上竖立铜像的香港艺人。据了解,该铜像设计应是仿照她2002年《梅艳芳极梦幻巡回演唱会》的海报造型,身穿长裙摆动身躯,栩栩如生地呈现人前。她的歌迷会还专门为梅姐出了一本书,名为《最后的蔓珠沙华:梅艳芳的演艺人生》,也将在书展进行发售。

        据悉,明天的铜像见面会上,将会有近300多名“梅迷”们一同出席,并为自己的心中永远的偶像梅艳芳合唱一曲《感激》。


梅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