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佳莹刷牙有灵感 两小时写出“一分钟”

2014-04-11 17:0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近日,台湾创作才女徐佳莹为电影《只要一分钟》创作并演唱同名主题曲,上线后获得广泛好评。创作实力一直备受肯定的徐佳莹,这次写下这首歌更是“神速”,前后仅花了两个小时就完成词曲创作!
 

  昨日(4月10日),徐佳莹与《只要一分钟》的导演陈慧翎出席中文主题曲发布记者会,并分享了这首歌曲创作的幕后故事。徐佳莹表示,自己去年底与导演初次见面,两人相谈甚欢,对方向她分享了自己的爱情故事,两人狂聊两个小时,之后徐佳莹灵感迸发,两个小时就完成了歌曲创作,录音更是一次OK:“我刷牙刷到一半突然有灵感,创作自己的专辑都不会那么快!”
 

  而陈慧翎则表示,自己曾和一名灯光师交往多年,但对方却在2012年因病去世,而当时自己在内地工作,听说噩耗后几乎崩溃,之后每次听到徐佳莹的《失落沙洲》都会泪崩,尤其是歌词中的“我不是一定要你回来,只是当有一个人看海”更是十分催泪,也正因为如此,陈慧翎才注意到徐佳莹的才华,并邀请她来为自己的电影创作。
 

  徐佳莹则补充,自己在看过《只要一分钟》的初剪版,掌握到影片的轮廓之后,再结合导演的倾诉,灵感顿时被激发,从而写下这首《只要一分钟》:“这首歌也呼应了我七年前的《失落沙洲》。

  监制李岗、徐佳莹以及导演陈慧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