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礼安观画展 有感而发自认理性

2014-03-28 21:4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近日刚推出全新创作专辑《有所畏》的台湾创作才子韦礼安,昨日参观“错觉艺术大师-艾雪的魔幻世界画展”,看到琳琅满目的艺术作品赞不绝口:“依我懒散的个性,绝不可能这样做。”不过想了想之后韦礼安又觉得,作画的过程与自己做音乐很相似:“Demo就像是手稿,专辑就是成品,如果没有很大热情会崩溃”。
 

  说起“吹毛求疵”,韦礼安绝对算的上一位。距离上一张专辑已经过去两年多时间,韦礼安曾多次向歌迷承诺“马上”发专辑,却一再跳票,就是因为自己无法忍受缺陷的存在。他表示自己有时候一首歌要唱几百遍,甚至会为了选一句歌词,反复听好几个小时。
 

  而本次画展的主人艾雪的创作是从古老的几何数学出发,对此韦礼安表示:“看得出他超级理性,这点我们很像,但我数学不行。”在这些作品中,韦礼安最喜欢的是《莫比乌斯带》和《上下阶梯》,看过之后忍不住啧啧称奇。
 

  据了解,《上下阶梯》是非常有名的“可绘于平面上的不可能空间结构”,电影《全面启动》、《盗梦空间》等都曾有过引用。这次在战场还特别搭建了模拟阶梯,不过由于负重力有限,韦礼安无法上去体验。对于这次的画展经历,韦礼安有感而发:“这是很有深度的错觉展,但要头脑清醒的时候来”。

  韦礼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