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音遭“误解” 望“恢复”同志友谊

2013-12-24 17:11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潘阳

  近日,台湾歌手梁文音在美国接受《基督日报》的访问时被问到有关“多元成家”的话题时,信奉基督教的她表示“多元成家”草案或许会带来负面影响,更直言:“同性恋者朋友是需要被神爱、被神恢复的”,引发大量网友不满,认为她这是对同志群体的歧视。
 

  对此,网络上掀起了对梁文音的声讨浪潮,不少网友认为:“被神‘恢复’?请问是要‘恢复’什么?”、“基督徒为什么就不愿意接纳同性恋?还要‘恢复’人家?”而对此,梁文音所属的环球唱片连忙发言缓颊,称:“‘恢复’的意思,在基督徒祷告时指的是信心的恢复、给予力量,不是一般解读的生病要恢复。”
 

  对于自己的发言引起这么大的反响,梁文音表示很意外。昨日(12月23日)她录制《Nubia华人星光大道3》时表示自己因此心情一度低落,就连身边的同志好友都误解自己:“我希望能‘恢复’同志朋友的友谊”。
 

  她解释道,自己其实并无“歧视”的意思:“‘多元成家’很复杂,我不是支持或反对,之所以说‘恢复’二字,是我对基督教朋友传递的文字。‘恢复’是指透过上帝传达爱的能量。我希望能用爱看待这件事,不希望造成负担。”同时她还拿“负担”举例,称这个词语对一般人来说是负面的,但是对于基督教友来说,“负担”其实是一种责任。

梁文音
梁文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