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遇见你》吸引人的不止是高甜之吻,还有个重要元素被忽略了

2022-06-10 22:20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ddyule13

  而作为本片的观众群体,有一份数据显示,《只为遇见你》的观众群体以年轻女性为主。这也难怪,《只为遇见你》从演员配置到剧情细节,再到人物的造型设计,都充斥着美好与精致,自然而然就会受到女性观众的欢迎。

  那么,《只为遇见你》的精致体现在哪些部分呢?

  从《只为遇见你》第一集开始,看剧的小伙伴应该发现了,它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人物造型和画面风格特像韩剧《太阳的后裔》,而且还复制了《太阳的后裔》经典桥段——男主角蹲下为女主角系鞋带。这种精致而甜蜜的画风,拉开了本剧精彩的篇章。

  本剧里的冲突围绕着芮华、慈恋、梵偲三家珠宝品牌展开,三家公司都无一例外地抢占青少年消费市场。三个企业的属性就奠定了整剧璀璨夺目、高档精致的风格,出场的人物自然也跟着高端大气上档次,男主角于直是芮华镶嵌组副总经理,高洁和高潓是新锐珠宝设计师,反派穆子昀也是珠宝公司的部门经理,无论是人物从事的职业,还是人物的造型设计,一水儿的华丽加上高颜值的男女主角,分分钟就能撩到女性观众的眼球。

  男女主人公的从事的行业背景,让他们的精致华丽多了一份可信度,而在具体的造型设计上,化妆组和道具组也是颇花了一些功夫。且不说男女主角这种高颜值的角色有非常精致的妆容,就连李建义和顾艳这样两位老演员的妆容和造型也十分的精致讲究。

  另外,在道具选择和场景安排上,审美体系也做的相当完整。从三个公司的场景安排,到具体出现的每一个道具,都非常用心,你能感觉到,创作团队是想给观众打造一个完整的审美空间,结合浪漫、细腻的感情戏,让观众更好地投射自己的梦想到剧情中。

  从近几年大红的爱情剧可以看到,高甜是最吸引女性观众的要素之一,而高甜和精致结合在一起,就能为观众打造一个梦幻的爱情空间。至于《只为遇见你》中出现的公主抱、搂腰吻、抓领吻等等甜蜜的小桥段,更像为女性观众量身定做的甜点。

  从近年来热播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到《东宫》,甜和虐已成为爱情剧的标配,如可调配剧情背景,使剧情更富有新鲜感,这也是无数影视创作团队不断需要解决的问题。《只为遇见你》将高甜爱情戏置入到珠宝行业,自然会迸发出璀璨夺目的光芒,令女性观众狂追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