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郎》主演诈骗192名老人百余万,获刑11年半,主演黄刚已注销公司

2022-07-01 19:41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赛赛

  据媒体报道,近日江苏丹阳法院宣判了一起电影演员诈骗案,自称是电影《六郎》主演的黄某因诈骗192名老人130余万元,获刑11年半。

  相关工作人员在受访时透露,诈骗团伙以开展销会到场停课可领20枚鸡蛋,以蝇头小利将老人吸引到现场,然后就开始在现场播放一部叫《六郎》的电影,之后黄某便以主演的身份现身,声称自己是大孝子大善人,开始宣传自己公司生产的保健品,再用饥饿营销和恐吓的方式高价卖给老人,一般他们会停留三天左右,骗取大量钱财后便迅速撤离。

  据悉,总共有192名老人被骗130余万元,目前已经全部追回,该案首要分子被判处10年到11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其他从犯判处3到5年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根据资料显示,确实有一部名为《六郎》的电影,这部电影曾获得过电影节的最佳华语片,而这部电影的主演名为黄刚,和诈骗案中的黄某同姓,因为法院并没有透露过多的个人信息,并不确定两人为同一人。

  除了黄刚以外,《六郎》这部电影的其他主演是著名演员王建新和徐玉兰,王建新还因此躺枪,有网友跑到他微博评论区留言询问是不是他被抓了。

  黄刚并不是职业演员,是电影《六郎》的投资人和出品人,这部电影在宣传中表示是根据黄刚的真实经历改编,所以就由他来担任主演,演自己的故事,宣传中透露黄刚所在的寿皇贸易有限公司投资了2000万元。

  通过搜索黄刚的资料,发现了很多和诈骗案中提及的信息,首先诈骗案中的团伙自称是寿皇贸易公司的工作人员,而黄刚正是寿皇贸易公司的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最大受益人。

  另外,诈骗现场高价出售的是一些保健品,寿皇贸易公司的经营范围就是销售保健食品,其实早在2014年,就有很多诈骗团伙称自己是寿皇公司的人在全国各地实施诈骗行为,黄某案发被捕后,黄刚的这家贸易公司目前已经是注销状态。

  该案的案发时间是在2018年10月份左右,当时黄刚主演的电影《六郎》刚好上映没多久,主演黄刚的微博在2018年1月份更新最后一条动态后,至今没有任何动静。

  有关《六郎》这部电影的报道也都是在2017年、2018年,之后就没有关于这部电影的报道了,如果不是这起诈骗案引发网友热议,恐怕很多人都不知道这部电影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