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若彤任“粉红阳光·轻松爱”公益大使 再度携手轻松筹为弱势群体发声

2020-10-29 14:55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10月是乳腺癌防治月。25日,“粉红阳光·轻松爱-关爱女性公益计划”盛大启动。这一由全民健康保障平台轻松筹联合阳光保险、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旨在唤起社会对于贫困女性乳腺癌患者的关注。著名演员李若彤受邀担任“粉红阳光·轻松爱-关爱女性公益计划”公益大使,用自身影响力带动更多人了解乳腺癌危害、重视乳腺癌防治。

图片19.jpg

女性乳腺癌恶性肿瘤死亡已占女性居民全部死因的17.1%,是女性生命的头号杀手。而乳腺癌具有早期难以发觉,中晚期治疗难度大、费用高的特点,会给患者造成极大的痛苦,给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

李若彤表示,为推广乳腺癌防治知识、号召社会为贫困女性乳腺癌患者献爱心发声,是自己作为女性公众人物义不容辞的责任。李若彤还贴心提醒广大女性朋友,注意自己是否符合年龄40-50岁或有家族乳腺癌病史等高发特征,定期进行乳腺自检。

“神仙姑姑”李若彤不仅是家喻户晓的著名影视演员,也是“公益常客”,在此次担任“粉红阳光·轻松爱-关爱女性公益计划”公益大使之前,已经数次与轻松筹合作,倾情助力众多公益项目。2019年护士节当天,李若彤以轻松筹“512国际护士节爱心公益活动”大使身份,与爱心团队一起亲赴广州数家医院,向白衣天使们送出慰问礼品;李若彤获得第三届“123轻松筹公益盛典”颁发的“2019年度公益贡献人物”奖项;今年疫情爆发后,她又积极参与轻松筹云连线公益活动,空降杭州市援鄂医疗群、厦门市援鄂医疗群等众多医院医护群,与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交流沟通,缓解压力,传达问候,致敬逆行者和坚守者。

据悉,阳光保险将会从正在轻松筹平台上进行众筹的女性乳腺癌患者当中选取贫困帮扶对象,为每人配捐1000元用于乳腺癌的治疗和康复。

根据临床数据,对于早期乳腺癌患者,治疗后的5年生存率超过90%;而诊断时为晚期的患者,其5年生存率只有30%。轻松筹“粉红阳光·轻松爱-关爱女性公益计划”的意义不止于切实减轻贫困女性乳腺癌患者的经济压力,更重要的是唤醒全社会女性“防患于未然”的健康风险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