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宅家怎么玩?最新宅家指南请收下

2022-10-27 19:13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赛赛

国庆小长假即将来临,不想遭遇高速堵、景区堵、疫情防控管制等问题,不出意外国庆小长假大部分人会选择周边游,或者与家人一起宅家追剧、观影、看综艺、打游戏......足不出户感受世间万物美好,轻松收获假期幸福感。这个时候,客厅有一台好电视就显得格外重要,它需要画质流畅、清晰、功能齐全,能保证观看激烈打戏时不卡顿、不拖尾,欣赏电影级画面也毫无压力。

智能电视发展到现在,“高刷”已成为市场主流,不少品牌都推出了自己的高刷产品,如何挑选甄别是门学问,今天就以海信U7H和TCL T7G这两款今年新出的“高刷”电视机进行对比,看“高刷”电视机应该如何挑选。

颜值即正义,海信U7H和TCL T7G都采用的是全面屏设计,极简风格和各式各样的客厅都能搭的上。不过海信U7H采用的是悬浮屏,为了收窄边框将屏幕本身暴露出来,说实话,碎屏风险有点高。而TCL T7G搭载的是超视感全面屏(97%屏占比),既保证颜值抗打又十分安全稳固。

(图为TCL T7G)

再看看海信U7H和TCL T7G两者的画质表现,这才是品牌实打实见真章的地方。两者均搭载百级分区背光和1000nits峰值亮度。在之前的文章里,我详细地写过百级分区背光和峰值亮度1000nits对综合提升画质带来的好处,在此就不赘述了,只补充一句,有这两项优势会大大降低画面出现光晕、泛白的几率,观影感会更加舒适,对画面品质有追求的小伙伴一定要擦亮眼睛哟。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海信U7H静态对比度为2500:1,动态对比度为5万:1,色域值为130%(BT.709),相当于92%DCI-P3色域。TCL T7G静态对比度为7000:1,动态对比度为1000万:1,色域值为96%DCI-P3。色域的数字越大,就代表色彩更丰富,画面还原度更高。夸张一点的说法就是,用海信U7H能看一种黑,那用TCL T7G就能看到五彩斑斓的黑。另外TCL T7G还支持178度超广视角,无论你躺在沙发的哪边,都可以看得清~

都是高刷产品,那么刷新率肯定要拉出来看看。海信U7H是240Hz,TCL T7G则是4K 144Hz。光看数字的话,U7H是挺高的。但作为在电视行业呆了7年的“老油条”,左颜必须要说说,海信U7H 的240Hz本质是把⼀⽚物理120Hz的屏幕, 通过软件算法牺牲50%清晰度实现到240Hz⾼刷。而TCL T7G从传输接⼝、解码芯⽚、物理屏幕、软件算法都实现了4K 144Hz的解决⽅案,同时搭载了全新的Q画质引擎,通过12个维度对画⾯进⾏实时调教,确保画⾯的清晰度,颜⾊的精准度。能保证你国庆宅家几刷《苍兰诀》的特效都流畅,跳7天刘畊宏都不卡顿......

T7G还获得了IMAX Enhanced家庭影院认证,搭配杜比音效,只花一次钱,就能享受无数次IMAX厅观影体验~

综合来说,海信U7H和TCL T7G颜值相当,但安全系数、画质表现和刷新率T7G都略胜一筹。两款产品都有85/75/65/55吋四种型号,海信U7H售价分别为15999/13999/8999/6999元。而T7G的价格分别为8999/6999/4999/3599元。论质价比,T7G确实太香了,毕竟谁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

这个国庆不必远游,在家就可以诗与远方。心动不如行动,快给自家安排一台TCL T7G高画质·144Hz真高刷电视II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