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想很想你》定档,周也檀健次主演,青春言情剧,青年最爱

2023-11-17 11:17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赛赛

电视剧《很想很想你》官宣定档,11月30日起,腾讯视频独家上线开播。这部电视剧由周也、檀健次主演,讲得则是男女主角谈恋爱的故事。剧作根据“墨宝非宝”的同名言情小说改编而来,有着固定的受众群体,符合部分青年观众们的审美胃口。

我们不妨先来快速地看一下这部电视剧的剧情梗概:

热爱作曲的电视编导、保研大学生顾声(周也 饰),即便默默无闻仍旧努力创作,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和知名配音演员莫青成(檀健次 饰)合作,但这个愿望,顾声从没跟任何人说起。没想到一次意外的“声音”偶遇,莫青成给她念了一段食谱,挑动了顾声心弦。

莫青成十年前和好友一起创办了完美配音组,为配音献出了最大热情,但他毕业后却选择告别配音圈,成为了一名心内科医生,专注于治病救人。顾声受邀参加闺蜜庚小幸公司的周年庆典,正好与完美配音十周年庆不期而遇,两人距离被再次拉近。此后顾声渐渐走红,但随之而来的是对她实力的质疑,好在顾声始终坚持自我,专注于作品,终于在庆典当日大放光彩,之后邀歌不断,打响了创作“鬼才”的名号,莫青成也和顾声成为了一对眷侣。

其实,以往的青春言情剧当中,女主角爱上没见面的“配音男演员”的故事已经非常多了。这是一个很有趣的题材内容。当然,这类题材内容最终还是会回到帅气男主、有才男主的路数上来,甚至于会回到霸道男主总裁的路数上来。

如果男主只是会配音,声线条件好,但一穷二白,那在言情剧当中依旧无法收获女主的爱情,或者说,无法收获女性观众们的热情。像这类题材内容,男主的声音好听,只是一个基础性的条件,有才华,有颜值,有钱财,才是“三有男人”的标配内容。这部《很想很想你》也是如此的路数。

所以,这部电视剧主要的观众人群,应该是没怎么看过电视剧,且没怎么谈过恋爱的粉丝型人群。如果看过很多电视剧的话,会因为这部电视剧的题材内容过分陈旧,而对剧作提不起兴趣。如果谈过恋爱的话,也会觉得,这种因为声音动听而爱上一个人的前提条件是非常幼稚可笑的。当然,如果非粉丝人群的话,可能对周也、檀健次的移情程度不够。

这类青春言情剧,说白了,还是对粉丝群体的定向投喂。剧作当中,是女主角爱上了男主角,而剧作故事要形成的“故事波”则是,让粉丝型的女观众们爱上了檀健次。为什么青年流量明星们都喜欢拍这类言情剧呢?一言以蔽之,就是席卷这群不怎么动脑子的粉丝。

《很想很想你》在部分资料平台当中,有粉丝期待:希望是檀健次的原声。这批粉丝表示,檀健次的原声非常好听,是让她们的耳朵上瘾的。这种粉丝期待,恰好证明了老编的说法。这部电视剧就是给粉丝们准备的,就是让她们移情男主角的,给她们制造跟着女主角一起享受恋爱的过程的。

可能会有很多“抠脚大汉”们会奇怪,怎么女生喜欢男生,竟然是喜欢男生的声音好听呢?男生的声音,再好听,能好听到哪里去呢。这应该属于美学当中的“朦胧美”范畴的。换个角度讲,很多“抠脚大汉”也喜欢穿着丝袜的青年女性。丝袜再好看,能好看到哪里去呢,不就是一双袜子吗?穿久了,照样臭脚丫子啊。

这其实就是同样的道理了,是朦胧美在异性审美当中的作用力。正因如此,很多网文小说的作者们瞄准了这种朦胧美,让女主人公喜欢上未曾谋面的声音很好听的男主,继而,让他们逐渐见面,最终恋爱,让读者过瘾罢了。网文小说,喜欢读者怎么喜欢就怎么来。

“墨宝非宝”这位网文小说作者,在网络小说读者当中有很大的知名度,尤其擅长写一些不痛不痒的言情内容。这类内容,属于典型的青年快餐,能让这批青年吃饱,但也没啥营养。把“墨宝非宝”的小说当优秀文学作品的读者,属于典型的读书太少,审美太低。流俗文学,其实就是流俗的样子罢了。

基于以上这些,《很想很想你》应该是给檀健次的女性粉丝们准备的福利剧,这批粉丝,切勿错过。普通观众,则需要谨慎,再谨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