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原》乐视视频点击破亿 张嘉译何冰“跪”出演技

2017-05-12 10:3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2

由张嘉译、何冰、秦海璐、刘佩琦等主演的五星剧王《白鹿原》,于5月10日登陆乐视视频全网独播。史诗般的剧情、精良的制作使得该剧仅播出一集,就收获观众的喜爱。截止今日上午10点,乐视视频点击播放量破亿。而在口碑方面豆掰评分高达9.2分,超过了奠定国产剧神话《琅琊榜》的9.1分。

流量和口碑的成功,来源于《白鹿原》全体对于戏剧标准的高要求,特别是张嘉译、秦海璐、何冰、刘佩琦等老戏骨,精湛的演技令人折服,一个姿势、一个动作、一个表情就让令角色质感喷薄而出,其中张嘉译、何冰的一段跪戏更是让人心折,被网友称赞:男神的膝盖都会演戏。

张嘉译何冰“跪”出精彩 秦海璐一集搞定白嘉轩

作为名著改编的年度史诗大剧,《白鹿原》刻画的重点之一是关中男人群像,而张嘉译和何冰只用了一个小细节,就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两位主角白嘉轩和鹿子霖的性格特点:同样是跪地,白嘉轩腰杆笔直宁折不弯,鹿子霖却是畏首畏尾蜷曲猥琐。这个镜头不但展现了人物的行事风格,甚至一定程度上昭示了两人未来的人生发展。何冰在接受采访时一针见血地指出:“鹿子霖是陕北农民乃至于全中国的小人物的代表,深刻地集合了人性真实的一面。在某种程度上,我们身上有鹿子霖的影子。”

《白鹿原》开头的另一大亮点,是秦海璐仅用一集就“搞定”张嘉译:故事发生在白嘉轩六次丧妻的诡异气氛中,一个被流言蜚语压得直不起腰的男人,一个厨艺好、会给男人洗脚的贤惠女人,白嘉轩的欲语还休,仙草的大胆示爱,峰回路转的故事让观众欲罢不能,特别是在两位老戏骨的精心演绎下,男女之间从初识到暧昧再到相知相伴的情感经历被畅酣淋漓地展现出来,塑造角色的同时活灵活现地呈现了关中人文风貌。

一直被粉丝心心挂念的传奇人物朱先生也在第一集亮相,老戏骨刘佩琦同样只用了一个动作,就塑造了一位严正、守礼的道学先生:朱先生出场后要劝说在祠堂过夜的白嘉轩回去洞房,而他进祠堂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表情肃穆、一规一矩地对着牌位行揖拜礼,一个表情,一个动作,一位懂规矩、知进退的旧知识分子形象跃然而出。

在乐视视频的评论和弹幕中,可以看到网友对《白鹿原》不吝赞美之词。“拍出了原著的味道,值得一直看下去。”有网友如是说。另一位网友则评论说:“喜欢看白嘉轩的戏,恰到好处地诠释了什么叫厚道人。”还有网友认为这部戏接了《人民的名义》的班:“‘名义’大结局后N久没看过剧,正发愁呢,《白鹿原》来了,乐视干得漂亮。”

角色抢眼精彩不断 乐视视频打造精品剧矩阵

根据预告片来看,在接下来的剧集中,《白鹿原》剧情会更加跌宕起伏:白嘉轩将跟着朱先生闯清军大营,两人生死间秦腔怒吼,生死置之度外的气质,让观众真正了解《白鹿原》原著为何被称为“一个民族的秘史”;再接下来,白嘉轩和鹿子霖会斗智斗勇,正式拉开白、鹿两大家族长达数十年的恩怨情仇。更多精彩剧情,尽在今晚乐视视频全网独播的《白鹿原》,会员24:00抢先看,非会员次日8:00转免。

作为国剧中的年度大IP,除了安徽卫视和江苏卫视外,《白鹿原》还在乐视视频独家网播。从独播这部五星剧王开始,乐视视频将集结地表最强大剧阵容,包括今晚24:00播出的《欢乐颂2》,即将全网独播的《国家行动》、《猎场》,全网首播的《择天记》、《思美人》等,一系列涵盖都市女性、反贪、职场、商战、古装、玄幻等热点题材、精品大剧接踵而来。未来半年,乐视视频用户或将经历一场美好的“剧”阵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