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视节落幕 王志文、孙俪分别摘得“视帝”“视后”

2014-06-14 14:2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白轩

        昨晚,第20届上海电视节落下帷幕。其中,最惹人关注的便是“白玉兰”电视剧奖中的“视帝”、“视后”之争。

        本届白玉兰最佳男演员奖的提名名单中主要有郭涛、濮存昕、王志文、巍子、李雪健等演员,其中资历稍浅的要算郭涛,而其他提名演员都属于戏骨级老演员。“视帝”的归属问题也引来不少人的猜度,有人认为郭涛很有可能“爆冷”逆袭,在众多老戏骨中脱颖而出,不仅仅是因为他在《爸爸去哪儿》中积攒的人气,更有此前播出的《父母爱情》获得的高收视率。然而最终“视帝”落入王志文怀中,凭借着在《大丈夫》中的突出表现,18年后再次夺得“视帝”的王志文似乎显得有些淡定,“在白玉兰20周年的日子里,站在这里,见证着一刻,是我的荣幸。”虽然台上的发言略显单调,随后接受采访时,王志文则是打开话匣子,坦言自己获得成功的原因。

        今年,白玉兰奖打破了“演员未到现场就无奖拿”的惯例。评委会大度的将“视后”奖颁发给了正在家中坐月子的孙俪。两年前,红极一时的《甄嬛传》让不少人认为孙俪是“视后”的不二人选,然而却在最后意外地败给了小宋佳。此次再度凭借《辣妈正传》获得提名的孙俪,最终获得了这个迟到两年的大奖。由于孙俪未能到场,丈夫邓超便上台代为领奖,邓超幽默的表示:“她拿奖拿到手软,我怒改电影。明天的新闻就是我吃软饭吃到白玉兰了。”


邓超代领白玉兰“视后”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