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歌王》第五季金庸专场之致敬经典 周深惊喜帮唱解读“金庸”文化精神

2020-09-02 16:25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由北京广播电视台及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联合出品、首农食品集团旗下三元72℃优选鲜牛乳独家冠名,八喜、古船、大红门、王致和、裕农、六必居、月盛斋战略支持的北京卫视大型音乐节目《跨界歌王》第五季本周六将迎来金庸专场之致敬经典!不仅有超强帮唱阵容任贤齐、周深、张碧晨、王琳凯、王子异惊喜空降,金庸先生之子查传倜更是作为特邀专业跨界评审亲临节目现场。节目中七强选手全力以赴 ,与帮唱嘉宾一起重现经典动情演唱,为大家带来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同时也展现出每个人心中的侠义江湖!

一直以来都被网友称赞拥有神仙嗓音的周深,作为帮唱嘉宾出现在《跨界歌王》的舞台上,无疑是本期节目的最大亮点之一。难得的声音,外加强悍的唱功加持,近年来周深通过《达拉崩吧》《大鱼》等歌曲,一次次地惊艳众人,也一次次地得到专业人士的由衷认可。而此次在《跨界歌王》的舞台上,即便是一向严苛的乐评人丁太升,也抑制不住对周深的赞美之情,破天荒地对他进行夸赞三连:“唱得太好了,真是太会唱了,和音太漂亮了!”

本期节目中,周深和小沈阳两位实力唱将组成“王炸组合”,演唱91版《雪山飞狐》的片尾曲《追梦人》。舞台上古筝长笛引出小沈阳低沉深邃的歌声,周深则用空灵的嗓音为其和声,尤其是高音处加入的悠扬琴声,与周深的嗓音巧妙结合,给人一种悲惋苍凉的意境。两个人配合十分默契,歌曲演绎色彩十足。而在周深和李小萌强强联合演绎的《俩俩相忘》中,二人的音色相得益彰,一个大气沧桑,一个温婉空灵,两者完美融合,达到取长补短相互照应的效果,展现出一种浪漫洒脱的侠骨柔情,收获乐评人盛赞:“仿佛一个人唱出了两种声音。”节目中,周深也表达了自己对“金庸”的理解:“金庸先生的作品让我知道江湖是什么,是一种只有中国才有的文化。”

周深和小沈阳的“王炸组合”如何炸出超强实力?又如何与李小萌实现最佳互补?小沈阳又为何在现场“咆哮”?本期金庸专场之致敬经典,又会展现出怎样的侠义江湖?本周六晚黄金时间,北京卫视《跨界歌王》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作为《跨界歌王》第五季的联合出品方,《跨界歌王》中的全部歌曲将会在第一时间上线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和全民K歌等数字音乐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