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妈妈一起 抖音母亲节明星萌娃分享快乐时光

2020-05-11 16:15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多元化的互联网时代,让众多平台都迎合着每一个节点,随着现在社会的发展以及国家传统文化的繁荣,每一个节日都变得越来越重要。2020年的母亲节,蛙酷文化传媒在抖音打造了“和妈妈一起”系列话题,通过短视频、直播的形式,呼吁广大网友重视对母亲的陪伴。

抖音短视频总能给平凡的生活带来许多点子和惊喜,脑洞大开的网友,在话题中发布了各种母亲节的陪伴方式,有在家做一桌特殊幸福的菜肴、帮妈妈搭配一套时尚的服装、和妈妈一起了解更多互联网的新鲜知识……张柏芝、王婉霏、小泡芙、陈一冰、爱戴、李锐等明星也纷纷加入了这次话题,让网友看到明星们的陪伴方式。

张柏芝用一段亲身经历的育儿经历参与了此次话题,Lucas和Quintus的成长视频,诠释了母亲节对她的意义,视频中描述到:每年的这一天,我都会觉得特别幸福,因为你们来到了这个世界,因为这个节日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妈妈曾经也是一个小姑娘,也会怕黑,也会掉眼泪,但是有了你们之后,妈妈变得越来越勇敢……妈咪希望你们心中有爱,做一个善良,强大的人,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去守护你们每一个,等你们长大之后,再来守护妈咪。

张柏芝这段长达1分08秒的抖音视频,让网友泪目,佩服张柏芝作为母亲的不易,也羡慕她教育孩子的成功。她的美丽不仅仅源自于外表,更来源于她的内心,爱而勇敢爱,生而用心养,正是伟大母爱的体现。

在话题的发酵下,5月9日、5月10日晚上,蛙酷文化传媒旗下萌娃博哥威武、大Q宝、小山竹、甜甜萱、逗比范-33姐开启了“和妈妈一起”专题直播。直播间内热闹非凡,网友们观摩这些小萌娃能够为妈妈做什么,直播过程中,他们成熟懂事地给妈妈拍大片、和妈妈一起锻炼、给妈妈晒出最潮穿搭,许多网友留言互动“好想要个这样的孩子”、“这才是母亲节该有的样子!”、“之前以为视频中都是演出来的,没想到他们在直播中也能这么有爱有趣”。

蛙酷文化旗下萌娃大Q宝,是朋友圈使用最频繁的萌娃头像和表情包,5月9日,大Q宝和爸爸妈妈开启了直播,Q宝妈妈谈到Q宝名字的由来,说在宝宝出生之前就起了“QQ”这个名字,没想到长着长着竟然真的这么Q。这个最萌宝宝,在抖音里使用着各种“表情道具”,长胡子的Q宝、大门牙Q宝、炸毛Q宝……又为网友贡献了一波新的表情包。

逗比范33姐有着丰富的童模经验,拍摄过许多品牌的服装大片,直播间内,33姐拿着墨镜、丝巾等道具,教妈妈摆造型、拍大片,玩得不亦乐乎。明星连麦环节,逗比范33姐和爱戴上演了“土味情话”大作战,“我是追月,我妈妈是彩云,我俩在家里彩云追月。”、“爱戴姐姐的维他命可以让我的学习进步呀!”每一句话都戳中了爱戴的经典歌曲。

当东北萌娃兄弟遇上太晚萝莉姐妹,会有什么样的化学反应?这是让网友最为期待的直播连麦,5月10号晚上8点,博哥威武和王婉霏VIVI进行首次连麦,刘畊宏太太王婉霏,带着小泡芙和珊珊出现在了镜头前,距离小泡芙参加《爸爸去哪儿》已经过去三年了,小泡芙的出现,让网友惊呼:“她还是那么可爱!”

面对可爱的泡芙姐妹,博哥兄弟不断夸赞:“你们长得真的很好看!”小泡芙妈妈问博哥:“姐姐漂亮还是妹妹漂亮?”,博哥回答:“两个都漂亮!”博哥机智的语言也让王婉霏开心不已,还让小泡芙学会了一句东北话:“这小伙儿嘎嘎帅!”

5月10日晚上的直播,村长李锐显然是最大的孩子王,在甜甜萱的直播间内,村长接到的任务是要帮甜甜萱妈妈评出最潮搭配奖,李锐用湖南卫视《我是歌手》总导演洪涛的口吻缓缓喊出“我认为,今天最潮搭配,是甜甜宣的爸爸……的宝贝”。接着,李锐又去到了小山竹的直播间,小山竹的第一句话就是“村长,我好想你呀!”李锐与小山竹和爸爸聊了很多《爸爸去哪儿》中的趣事,并邀请小山竹跟着村长去旅行,与其他孩子们再次相聚。

博哥威武第一次和村长李锐见面,就有一种天生的亲切感,李锐对博哥赞不绝口,“博哥,我一看你就是一个真正的男子汉,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你可以让人开心呀,看了你的视频,能让很多人都很开心,这就是一个真正的小男子汉。”博哥名叫王奕博,李锐说,“我看你就是少儿版王一博呀!”村长李锐的风趣幽默,让直播间好不热闹。

除了影视明星,奥运冠军陈一冰也加入“和妈妈一起”抖音直播,直播间内,和小山竹一家一起运动,让宅在家的萌娃有更科学的亲子运动方式。陈一冰健壮的体型,让网友看到即便不在运动场上,他也有如此自律的生活,作为祖国未来的花朵,陈一冰的自信与自律是孩子们学习的榜样。

“和妈妈一起”抖音话题除了在平台中的展示,还得到了全媒体的共同推广,地铁公交的移动电视、电台主播的全城呼吁、湖南经视的新闻报道……体现出了媒体之间对于亲情活动的融合性,也代表着抖音的传播形式得到了大众的认可。活动让2000多位达人积极参与进来,风格迥异的视频,从各个维度展示了对母亲的陪伴,截至发稿日,蛙酷传媒打造的“和妈妈一起”抖音话题已经突破4亿次播放。

以往的母亲节,很多网友总会在朋友圈中晒出以往与妈妈的合影,而这一次,在抖音短视频和直播中,更加立体的看到了许多幸福家庭的过节方式,抖音话题“和妈妈一起”,不是拿出老照片展示、也不是与妈妈拍一张合影,而是真正呼吁和妈妈一起做点什么有意义的事,通过剪映等剪辑软件加以调整,在抖音短视频中快乐的“秀”出来,成为“母爱纪念手册”,这不仅仅是对一次亲情的展示,更是5G时代互联网升级的重要表现。

优质的互联网平台总能担起一份社会责任感,抖音母亲节活动,让很多网友重新学会了和妈妈的相处方式,明星和抖音萌娃红人们的加入,展示他们最接地气的一面,也许职业不同、地域文化不同,但在亲情面前,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在这个有爱的节日里,抖音再一次拉近了孩子和妈妈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