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山海,BB Team就是这样炼成的

2020-01-20 10:53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奇葩说》第六季在庚子鼠年辞旧迎新的时刻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携程战队大获全胜。不但斩获BB Team,队长詹青云还在“年轻人该不该裸辞”辩题中打败傅首尔,最终赢得BB King称号。粉丝一片欢呼:阿詹实至名归!

1.jpg

2.jpg

  回顾携程战队里的各种“奇葩辩手”,他们都在努力用自己的逻辑和语言,向观众输出持有的观点。一些辩题看似无理,但是也被辩手们讲的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有的辩题看似是通识,却总有一方提出的观点让人出乎意料,甚至感动落泪。但不管结果怎样,携程战队这一季的辩题还是充满了挑战。

  以下为奇葩说第六季部分辩题:

  话说回来,每次在看节目时最佩服的,就是各位辩手对题目的“信服力”。有时观众出于己有的生活经验,认为对方观点“必死无疑”。但是携程战队出马,总能揪住一个切入点狠狠挖进去,常会让人听完忍不住拍案叫绝:这样也可以?!

7.jpg

  今天就带大家盘点下携程战队这一季的所有高光时刻,一起细数那些走心的辩论瞬间。

  高光第一弹:加时赛——胡老师PK许吉如

  “我当老师有三不原则,第一讨厌拖堂、第二讨厌请家长、第三到目前为止我还没占用过一堂体育课”。

  上面这句话是胡雯媛——胡老师,作为辩手第6季《奇葩说》第14期节目的开场语。通过《奇葩说》,现在全网观众都知道了胡老师的本职身份:武汉十一中高中语文老师。

8.jpg

  第五期胡老师与许吉如的经典一战绝对值的被载入携程战队的高光时刻!

  在对方辩手许吉如面临淘汰时,罗振宇老师惜才,抛出了一张“在下不服卡”,这让“胜利小板凳”还没焐热的胡老师不得不与许吉如再来一场十分钟的“加时赛”。虽然赛场千钧一发,但是胡老师最终凭借出色的论点稳住“赢家宝座”!这一仗,漂亮!

9.jpg

  高光第二弹:肖骁的反向攻击

  先看辩题:奇葩星球将给做好事的人发红包,你支持吗?

  让好人的行为被褒奖、被歌颂应该是大多数人愿意看到的。即便有人是为了红包去做好事,世界也会因此多了一些善意。但作为反方的携程战队三辩——肖骁,还是不负“犀利少奶奶”的名号:开宗明义,稳扎稳打。

10.jpg

  是的,既然正方选手提到“给予好人多发红包,实际是给热心的年轻人搞创收”,但是肖骁从反面切入,“为年轻人谋福利,那这个空子怎么钻?”“只要足够弱,就能获得足够多的帮助?”于是就变成“我弱我有理了吗?”

  这个开头真是犀利,立论扎住,而且赢得“反扑”的空间。嘉宾陶红和其他战队导师罗振宇都对肖骁赞赏有加!

  高光第弹:詹青云的落叶,惹全场暴哭

  《奇葩说》第六季第15期,面对辩题伴侣在大城市找到很好的工作,要不要放弃一切跟他走?阿詹时说道:

14.jpg

15.jpg

  在场的很多人都被阿詹的辩词打动,携程战队蔡康永老师擦去泪水后,无语凝噎。阿詹每句话都好像扎进心里的一支箭,成年人的世界,总有那么一点遗憾,一丝纠结,一些不舍,和一份不甘。每当夜深人静,青春的记忆在不经意间涌上心头,就如阿詹所言:

16.jpg

  高光第弹:李思恒的和小黑的正面硬刚

  面对蜜汁逻辑理辩题“该不该夸妈妈是超人”,携程战队李思恒碰上了奇葩中的战斗机——小黑。

  照常人的脑回路,一定觉得这是个夸人的话。妈妈是超人,是对妈妈的夸奖,是对母爱的赞扬啊!但是李思恒站在违背惯性思维的反方,同样辩得极有说服力。

17.jpg

  这还不算完,在和小黑的开杠环节,两个人却都戏精上身,纷纷把开杠升级成硬刚!

18.jpg

  一直以来,李思恒的“川普”风格一度都成为他独有的标签。前半段抛梗,后半段的真情实感,两部分巧妙结合,外加超强的现场感染力与清奇的逻辑加持。李思恒绝对是《奇葩说》这个舞台上个人风格超级浓厚的一位“奇葩”。

19.jpg

  如今,奇葩说第六季也已经精彩落幕,欢声笑语陪伴我们走过一个冬天。我们感谢这样“敢说”的节目,感谢在传统的观点和视角外,还有那么多优秀的年轻人,从不一样的观点讲出了我们心中所想,坚定了我们的生活态度。

20.png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不是纠结,只是渴望得到自己心中想要的答案;不是踟蹰不前,只是缺一个支持我鼓励我勇往直前的声音。别担心,“跨越山海 携程安排”,就让携程给你勇气,带你去全宇宙浪起来!